北京科技大学《幻乐之城》创综艺新原创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7-25 12:00 浏览量: 4514

MBAChina网讯】幻乐之城

July

24.2018

不落窠臼,坚持匠心

The city of phantom music

01

《幻乐之城》是湖南卫视推出的国内首档“音乐创演秀”。节目要把一镜到底的音乐现场用电影的呈现手法直播出来。

剧本由嘉宾提供创作灵感,专业电影导演团队集成创作,两者共同完成幻乐之作。

观众在现场屏幕里看见的画面就是唱演人在后台的实景搭设中实时表演的内容,表演者不仅要唱歌还要表演,不能NG,只有一次机会。后期团队要现场剪辑镜头,现场同步配乐。

节目的主持人为何炅,王菲任幻乐体验官,第一期的嘉宾有黄晓明、任素汐、雷佳、易烊千玺和黄渤。

The city of phantom music

02

《独木桥》这个剧本源自黄晓明对自己人生的思考:如果你提前知道了你人生要经历的痛苦,你还会选择来到这个世界上吗?曾经因为英语、身高、演技被人嘲笑的黄晓明,通过与镜中自己的对话,敢于面对不自信的自己。

就像歌中唱道“如果光已忘了要将前方照亮,你会握着我的手吗?如果路会通往不知名的地方,你会陪我一起走吗?”最后在大雨中,黄晓明对世界上的每一个自己说“接下来的路,一起走吧”。

03

《时光机》这个故事中任素汐化身战地记者,在昏迷中回想起与父亲的点点滴滴。父亲给的那把剑最终帮助胆小的她战胜恶龙,醒来后任素汐也推开石堆重见光明。

现实中,任素汐很小时父亲就去世了,父亲病重时还不忘劝家里人把治病的钱给她买钢琴,想到这些剧中真情流露的任素汐颤抖的唱着“我们就一天天长大,也开始憧憬和变化,曾以为自己多伟大,写了诗不敢递给她”。

The city of phantom music

04

《虹光》的创意人是新国风音乐的倡导者,推广者,是将民族音乐带向世界舞台的著名歌唱家雷佳。故事灵感来自她曾被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一群有视力障碍的孩子组成的交响乐队感动的经历。

“月亮在白莲花般的云朵里穿行,晚风吹来一阵阵快乐的歌声”,伴随着雷佳技艺精湛的演唱,盲童来到五彩斑斓的梦中世界,苏绣、新疆木卡姆、蒙古服饰这些非遗文化元素的巧妙融合,更是唱响了中国声音。

05

《对不起》的唱演人易烊千玺打破一贯内敛沉稳的形象,惊喜的演译了一个叛逆的少年。他就像大多数的我们一样有着与老人的隔阂,有着对未来的热血,但当最后飞速行驶的时光车中撞上了外婆的鸽子,他幡然醒悟,回首被遗忘的亲情。

“对不起,不曾体谅,我慢慢陪你飞翔,一步一遥,我往前奔跑,你还在灯下等我吗,对不起”,歌里唱的不止是剧中的小易,更是屏幕前千千万万个我们。

近年来《蒙面歌王》、《演员的诞生》、《声临其境》等综艺的爆红,更加说明观众越来越想看到艺人的真实艺术水平,而不是艺人的夸张搞笑。镜头的高级切换、道具的用心设计、替身的完美过渡、音效的精准配合、嘉宾的稳定发挥,这些无不体现着制作团队和唱演人的专业和匠心,第一期结束后节目就获得一片好评,期待《幻乐之城》接下来的精彩。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