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洪奕光教授应邀去上海理工大学交流访问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3-03-06 13:56 浏览量: 5434

3月2日,同济大学洪奕光教授到上海理工大学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复杂智能系统的分析与综合”的学术报告。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顾春华出席本次报告会。来自全校300余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管理学院院长赵来军主持。

报告会现场

赵来军主持报告会

在报告会中,洪奕光从非线性、随机性和多智能体三个方面介绍了其团队在感知、演化、学习、决策、控制等方面的理论成果以及在无人系统、智能电网、生物医学、量子网络、社会网络等方面的应用成果。他鼓励大家在科学研究中要注重多学科交叉,要善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构建研究体系,要树立远大理想,并与参会师生就复杂性研究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洪奕光作报告

丁晓东在总结讲话中对洪奕光为我校师生所作精彩的报告表示感谢,指出他及其团队的研究成果在学术界具有很高影响力,研究方向和我校相关学科的研究方向有很多契合点,并诚挚邀请他和我校进行深度科研合作。

丁晓东进行总结讲话

报告会结束后,丁晓东和洪奕光针对科研合作相关事项进行深入交流,各相关学院院长和相关学科负责人陪同交流并就双方科研合作的方向与方式等进行探讨。

进行交流

洪奕光在北京大学力学系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在中科院系统科学所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在中科院系统科学所工作。现在是同济大学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副主任,并是中科院数学院与系统科学院兼职研究员。曾任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科院系统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科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信息交叉部主任。还是IEEE Fellow、人工智能学会会士和自动化学会会士。多年来从事非线性控制、多智能体控制、分布式优化和博弈、社会网络、软件可靠性、机器人等方面的研究。现任国务院系统科学评议组成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常务理事、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委会主任。先后曾任IEEE控制系统学会(Control Systems Society)会员和公共信息委员会主席和分会活动委员会主席,以及执委(board of governor),SIAM CST最佳论文评奖委员会委员。现任Control Theory and Technology主编。还(曾)是国际知名期刊IEEE Transactions Automatic Control、IEEE Control Systems Magazine、IEEE Transactions Control of Network Systems、Nonlinear Analysis:Hybrid Systems等编委(Associate Editor)。曾经获得中国控制会议“关肇直”最佳论文奖(1997)、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IFAC)世界大会的青年作者奖(1999)、 美国国家研究委员会(NRC)联合研究奖励基金(2000)、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2001)、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4)、中国青年科技奖(2006)、中科院杰出青年(2007)、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08)等。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