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 优秀主题团日活动展示——2020级研究生公共管理团支部团日活动总结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2-12-10 21:42 浏览量: 17852

一、活动背景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是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会议。

二、活动目的

本次团日活动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深刻体会我党一路走来的辛苦历程,感受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提升青年作为党的后备力量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引领团员感受新时代伟大成就,不断增进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情感。

三、活动内容

1. 观看视频、分享感悟

由团支书蒲艺璇主持,首先全班同学收看央视发布的官方视频,一起回顾了党的二十大部分片段,再次感受我们国家在过去的这些年获得的伟大成就。

2. 开展线上交流会

在交流学习会上,首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是什么,重温了历届党代会一百年的历史,感悟党史意义,使团支部成员明白他们生逢盛世,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里,自有他们的担当。接着介绍党的二十大的意义,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他们更加坚持四个自信,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冲劲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3、举办献礼活动

在全体同学在认真观看党的二十大会议过程并且领略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后,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举办了——庆祝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之“重温经典,镌刻初心,我为二十大献礼”。活动范围是阅读红色经典诗词、经典书籍,观看党的二十大等,活动形式为视频、音频朗读一段经典或以文字、手抄报、书法作品等形式摘抄经典或党的二十大观后感。最终,由支部评选3-5份优秀作品,在支部总结会上进行奖励。

4、线下参观

在线下,团支部成员一起参观毛泽东故居、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四行仓库等红色建筑,了解体会中国共产党的艰难奋斗历程,增强新时代下青年对于国家建设的使命担当。

四、活动总结

在进行“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团日活动及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习过程中,2020级研究生公共管理团支部各成员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从创立至今的艰苦奋斗史,并且在学习过程中提升了集体荣誉感。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支部各成员将历史铭记于心上,将奋斗目标扛在肩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团支部特色,始终不忘初心地砥砺前行。

供稿 | 组织部

编辑 | 王佳慧

审核 | 程远妍

责编 | 沈朝阳 李昕原 梁宇萱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