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2022年度“团务工作实操培训”圆满完成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2-10-23 21:28 浏览量: 2983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2年度“团务工作实操培训”圆满完成

秋风吹来了一地金黄,秋雨铺下了一地落叶。金秋十月,“团务工作实操培训”拉开了序幕。2022年10月21日,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团委组织部为21、22级本科生新任团支书与班长开展了“团务工作实操培训”。本次培训严格遵守防疫要求,于腾讯会议进行。

本次培训贯彻党管青年原则,旨在加强新任团支书的思想政治工作,介绍团支部作用,团支书工作及对团支书要求,并在详解后布置安排后期工作内容,以确保班委能胜任后续的工作。

培训开始,组织部钱怡婷首先向各班班委明确团支部、团支书的概念与工作目标,对团支书们提出了任职要求及其职责。同时,她介绍团支部是共青团工作和活动的基本单位,是团的最基层一级组织,重点突出团支部成立的意义和作用,强调团支部同广大团员青年有着最直接、最广泛的联系。团支书处在团的基础建设的最前沿,应有较高的思想理论水平以保证政治上的坚定和清醒,自觉投身实践,以身作则,为广大团员做出表率。即贯彻党管青年原则,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

随后,钱怡婷详细介绍了“团日活动”的开展形式和“一团一品”的立项要求。期间,她讲解了团日活动流程、内容、评优标准以及“一团一品”内涵及申报途径,鼓励各支部积极参与,并指出学期活动应当与党的二十大紧密结合,深刻贯彻二十大的思想内容,以多样化的形式开展各项意义丰富、独具特色的活动。此外,还通过ppt以及表格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优秀团日活动,这让各班班长与团支书对优秀团日活动的标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接着,钱怡婷重点说明了“智慧团建团员关系转接”和“青年大学习”两个板块的相关工作。对“智慧团建团员关系转接”工作进行指导,并详细阐述了“青年大学习”这一工作的重要性,对各支部完成率提出严格要求。之后,她提出本学期的工作安排,即“团员信息收集”、“团费收缴”、“新团员发展”、“团干部考核、团推优”等一系列工作。

在培训的最后,钱怡婷回答了各位班长、团支书提出的问题并且再次强调,团支书与班长肩负责任与重担,是团委建设向阳发展的佼佼者,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推动中国青年运动始终沿着与民族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的方向前进!

供稿 | 组织部

编辑 | 凌昀

审核 | 杜懿斐

责编 | 陈若曦 沈欣榆 黄奕恺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