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学思践悟聚两会,踔厉奋发启征程”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带你学“两会”系列活动大纲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2-02-28 20:55 浏览量: 3279

2022年“学思践悟聚两会

踔厉奋发启征程”

管院带你学“两会”系列活动大纲

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顺利召开,为新的一年拉开了序幕。作为“双奥之城”的北京具有非凡的影响力,而2022年全国两会也将于北京召开。“两会”代表是代表着广大选民的利益,在召开“两会”期间,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选民们的意见和要求。全国政协主席会议建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于2022年3月4日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于2022年3月5日召开。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同学们了解两会热点,体会两会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勇于担当青春使命,把握时代契机,加强自我修养,为国家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2022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团委拟举办2022年“学思践悟聚两会,踔厉奋发启征程”管院带你学“两会”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一、两会开幕:

聚观盛会,庄严时刻我见证

开展时间:3月5日

开展地点:管理学院第二会议室

管理学院拟在两会开幕式当天组织同学们在线下同步观看两会直播,共同见证两会开幕的庄严时刻,引导同学们关心国家大事,跟进社会民生,关注社会热点,做一个心系国家大事、富有责任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二、两会观察:

聚焦热词,民生热点我关注

开展时间:3月上旬

管理学院拟借助微信公众号、腾讯会议等新媒体阵地和线上传播平台,为同学们梳理一些两会热词及热点话题,科普“两会”的相关知识,对“两会”热点进行深入剖析,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和认识“两会”。

三、两会精神

聚解精髓,专家解读我领会

开展时间:3月中旬

开展地点:管理学院第二会议室

管理学院将邀请相关专家为同学们深入解读“两会”精神,并在B站进行同步直播,专家的深度解读将为同学们深入了解两会政策和贯彻落实学习两会精神提供更加广阔的思路。

四、两会提案:

聚集民声,建言献策我当先

开展时间:3月下旬

由管理学院“湛恩知行”青年理论实践团组织线上提案征集,邀请广大同学紧跟时代热点,聚集民声,集思广益。通过生活现实中的热点话题和近期发生的热点时事新闻引发新思考,展开全新视角,建言献策,体现新时代青年对热点问题的独特见解。最终将邀请专家老师筛选出主题深刻、观点鲜明、建议合理的提案,并通过线上线下多方展示宣传。

五、两会模拟:

聚议热点,参政议政我施展

开展时间:4月15-17

开展地点:管理学院第二会议室

管理学院“湛恩知行”青年理论实践团与上海理工大学模拟政协学习协会联合举办模拟“两会”活动。会前统一安排知识问答(学术测试)、规则培训与答疑,并分配代表席位(角色),同时下发背景介绍文件。活动当天举办“模拟政协”座谈会议展示活动并邀请相关专家评委对学生提案及表现进行点评指导。

会议主题:聚焦新时代,踏步新征程

六、两会专刊:

聚汇简报,两会精神我传递

开展时间:4月-5月

《红旗简报》作为管理学院团委的品牌刊物,及时跟进近期的热点时事,为大学生开辟了一块关注社会热点、聚焦国家大事的时政学习天地。“湛恩知行”青年理论实践团将对管院带你学“两会”系列活动进行总结,推出《红旗简报》——“两会”专刊,坚守纸媒阵地,把“两会”精神传递给更多的同学们。

供稿 | “湛恩知行”青年理论实践团

编辑 |程远妍

审核 | 杜懿斐

责编 | 陈若曦 沈欣榆 黄奕恺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