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诚邀申报优青(海外)项目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2-02-12 13:09 浏览量: 3001

上海理工大学简介

上海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学为主,工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法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上海市属重点应用研究型大学。

学校占地面积近千亩。下设17个学院(部),全日制在校生27000余人,其中本科生18000余人,研究生9000余人。在校教职工2900余人,其中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9人(含双聘),国家级人才75人次,省部级人才189人次,高级职称教师859人,博士生导师260人。

学校长期依托、服务和引领行业产业发展,是装备制造、医疗器械、出版印刷行业骨干高校。系统科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光学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等学科长期居于国内领先地位,在医疗器械和出版印刷两大领域具有深厚的行业基础。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简介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Business School of USST)前身为我国最早成立的系统工程系和系统工程研究所(1979年);1992年5月,系统工程系和系统工程研究所合并成立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学院;1999年5月,更名为管理学院,2006年1月,与原商学院合并重组成立新的管理学院。其中,商学院始建于1988年,渊源可追溯到20世纪30年代的沪江大学城中区商学院。管理学院,历史悠久,校友建树颇多,影响遍及五洲。

管理学院学科覆盖面广,实现多类型、多层次办学模式,学科涉及四大学科门类。

管理学门类

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

经济学门类

应用经济学

理学门类

系统科学

工学门类

交通运输工程学、系统工程(二级学科)

系统科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为上海市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学科;

应用经济学(经济系统运行与控制)为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

在全国高校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系统科学评估结果为全国第3名,管理科学与工程评估结果为全国第19名。

目前,学院具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统科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个: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统科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6个,专业学位类别硕士学位授权点11个。

2018年,学院通过国际权威精英商学院AACSB认证体系(大陆仅34所高等教育机构通过)。

2021年,学院正式成为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的Full Membership和联合国“责任管理教育原则”(PRME)签署成员,充分体现了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和实力。

目前,学院有教职工277人,专任教师235人,其中,正高级职称人员31人,副高级职称96人,中级职称104人,具有博士学位200人。

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国家“优青”1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人,教育部霍英东基金青年教师1人,王宽诚育才奖1人,教育部高校骨干教师1人,机械部跨世纪人才学术带头人2人,宝钢优秀教师3人,曙光学者4人,上海市青年拔尖人才1人,上海市教育系统首届“科研新星”1人,浦江学者6人,上海市育才奖3人,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2人,晨光学者2人,上海市扬帆计划4人。

申报条件

2022年项目申报条件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指南为准。

相关待遇

项目入选者将享受以下待遇:

(1)聘任为教授(上海市事业编制),享受上海理工大学沪江特聘教授工作待遇;

(2)依托获批人才,组建团队,给予团队人员编制、经费等支持;

(3)给予相应的实验、办公场地以及具有优势的科研配套经费(可一事一议);

(4)聘期内享受60+万元的薪酬福利、120+万元的购租房补助;

(5)高水平成功奖励以及上海市高水平创新团队资助;

(6)享受学校中小学及幼儿优势教育资源和优先医疗服务;

(7)解决本人、配偶以及子女上海市户籍;

(8)解决临时过渡性住房(可拎包入住)。

申报方式

请将个人简历发送至ishzhukai@usst.edu.cn,邮件名为“申报海外优青+学科+姓名”,简历中应包括个人基本信息、联系方式、身份证号码、学习经历和工作经历、主要学术成就。

并同时在邮件内容中单列:姓名、邮箱、身份证号。

联系人:朱老师

联系方式:+86-021-65710216

邮箱:ishzhukai@usst.edu.cn

微信:zhukaiUSST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