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一起向未来!上理工这个科研团队用科技助力北京冬奥会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2-02-06 13:59 浏览量: 2443

2022年北京冬奥会已经正式开幕,上海理工大学以科技助力北京冬奥会人工造雪机的研发。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科技冬奥”项目团队赵巍博士在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多地域气候条件下高效智能造雪机研发及应用示范”项目支持下,一年以来在造雪过程多相态变化机理及成雪条件研究,气液混合物—雾化水滴—雪晶—雪花的多相态变化规律研究,混合—雾化—成核—成雪行为内在联系,地域气候条件、运行调节参数、结构及表面特性对造雪品质的耦合影响规律等领域进行了研究。

北京冬奥会场地

在实验方面,针对人工造雪多地域气候条件、多运行参数,进行了多次造雪机核心部件内混式核子器造雪实验,测试了雪晶形状和粒径分布特性,分析了核子器成雪条件、造雪质量、雪晶形态及粒径分布等随地域气候条件及运行参数的变化规律,对造雪机核子器气水比调配优化提供了实验数据支撑。

核子器人工降雪微观形态

上海理工大学赵巍带领课题团队一直忙碌在人工降雪模拟室实验研究及项目相关各方线上线下沟通会上,保持与北京卡宾滑雪体育公司、北京体育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相关科研团队的交流沟通,时刻跟进项目研究进展,交流项目产生的问题,讨论解决办法,保障项目顺利进行。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贡献上理人的智慧和力量。

能动学院人工降雪模拟实验室

项目团队交流项目进展

来源丨能动学院

排版丨王博

责任编辑丨王博

“在看”,@上理,爱上你!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