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苑经材” 之“榜样”的力量(二)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2-01-21 21:21 浏览量: 2949

“管苑经材”

之“榜样”的力量

言为士则,行为世范。榜样,是得失枯荣中最澄明的铜镜;榜样,是漫天星河中最耀眼的星辰;榜样,是价值选择中最崇高的追求。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营造育人成才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典型示范和激励引导作用。我院经学生申报、材料审核、年级推荐、差额公开答辩、评委会评审,最终评选出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3人,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人,本科生国家奖学金5人、上海市奖学金7人,学风标兵、优秀学风示范寝室、优秀学风班集体若干。

鉴此推出“榜样力量”特辑,让同学们以榜样为灯塔,以先锋为标杆,汲取磅礴青春奋进伟力。

李铭

人生格言:勤学不倦,励志敦行。

个人简介

李铭,男,共青团员,19级金融学专业本科生,金融一班班长,现任管理学院慈善志愿者义工队队长以及管理学院学业发展中心主任。

学习成绩优异,获校级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1次、二等奖学金3次。工作认真负责,喜欢有计划性的安排,沟通组织能力较强,并获校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团干部、校优秀志愿者等称号;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活动,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专业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等国家级、省市级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综合能力较强。

学术成果与科技竞赛

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专业竞赛国赛一等奖、市赛二等奖、校赛一等奖

2021年第十一届上海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虚拟仿真赛道企业运营仿真赛项上海市一等奖、校赛二等奖

2021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上海市二等奖、校赛二等奖

2020年上海市创业决策仿真大赛上海市三等奖

2021年第五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挑战赛决赛全国二等奖

2021年第六届全国学术英语词汇竞赛二等奖

2021年上海理工大学数学建模竞赛校赛一等奖

2020年金融助力实体经济案例分析大赛校赛一等奖

2021年上海理工大学暑期实践决赛校赛二等奖

所获荣誉

2020年校优秀团干部

2019-2020学年校优秀学生

2020年校优秀志愿者

2020年管理学院优秀志愿者

曾王子清

人生格言:每一颗星辰都有自己的轨迹,每一种闪烁都被赋予独一无二的意义。

个人简介

曾王子清,女,2018级会计学专业本科生,学习委员。科研学术能力强,曾获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团员,连续6学期获得学习优秀奖学金,并发表过两篇学术论文。

学科竞赛丰富,共计获得国家级奖项5项,上海市级奖项2项,校级奖项若干。获得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二等奖,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级M奖等多个国家级奖项。

社会实践丰富,作为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负责人获得先进个人,并积极参与家乡脱贫攻坚建设,作为兼职副书记于疫情期间主动加入志愿队伍联络返乡人员并进行体温检测。

学术成果与科技竞赛

论文

《后疫情时代城镇地摊经济发展的地位、困境与出路》(普刊)2021年第29卷第19期

《数字经济嵌入视角下企业战略柔性研究—以华为公司为例》(普刊)2021年第32卷第8期

竞赛

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二等奖

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级M奖(一等奖)

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级二等奖(总成绩全校第五)

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英语组)国际贸易专业竞赛国家级二等奖(团队主谈判,负责全英谈判)

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竞赛国家级三等奖

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上海赛区一等奖

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英语组)国际贸易专业竞赛上海市级二等奖

2021年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三等奖

所获荣誉

2021年上海市奖学金

2019年校优秀学生

2020年校优秀团员

2018-2021年校学习优秀奖学金(连续六学期)

2020年上海理工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项目二等奖

2020年上海理工大学大学生时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项目负责人)

尹月

人生格言:向内走,安顿自己,日日自新。

个人简介

尹月,女,共青团员,2018级金融学专业本科生,曾任校大学生国际交流协会宣传部部长。

科研学术能力强,在期刊上公开发表2篇学术论文,负责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本科期间获得精神文明专项奖学金、多次校级学习优秀奖学金等奖项。

工作严谨负责,组织能力较强,并获校优秀学生等称号;积极参与竞赛活动,在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省市级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综合能力较强。

学术成果与科技竞赛

论文《数字普惠金融发展对股票市场活跃程度的影响》发表于《农场经济管理》(校定B类),2021年3月刊第300期

论文《《新基建领域PPP模式推行问题的研究——基于对新疆的调研》发表于《市场周刊》(校定C类),2021年第34卷第25期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上海市二等奖

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银奖

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银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特等奖

上海理工大学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挑战赛校二等奖

所获荣誉

2020年校优秀学生

2021年上海理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校级立项负责人

张栩铭

人生格言:物来顺应,未来不迎,当时不杂,既过不恋。

个人简介

张栩铭,女,共青团员,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班级学习委员。

科研学术能力强,获上海市奖学金1次,校级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三次,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CSSCI 类期刊上发表实证性论文一篇;积极参与竞赛活动,在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挑战杯”学术科研作品竞赛等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综合能力较强;校内工作认真负责,组织能力较强,曾获校级优秀团员等称号。

学术成果与科技竞赛

2021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CSSCI类期刊上发表实证性论文一篇

2021年6月参与的大创项目:“青”车自有熟路—全球科技助农型鲜果供应链管理专家获国家级立项并入选了上海理工大学教育教学案例

2021年5月 参与课题“自媒体时代高校网络舆情治理研究”获立高教重点项目

2020年12月以612分的成绩通过英语六级考试

2020年12月 获得英语中级口译证书

2021年6月以84分(优秀)的成绩通过法语公共四级考试

2021年5月 获得国际贸易从业能力综合实训合格证书

所获荣誉

2021年7月 第七届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银奖

2021年5月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一等奖

2021年5月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上海市银奖

2021年3月 第十七届“挑战杯”学术科研作品竞赛校级银奖

2021年4月 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全国二等奖

2021年6月 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上海市特等奖

2020年12月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三等奖

2021年8月 长三角高等工程教育大学科技园联盟第二届大学生创业训练营项目路演二等奖

2020年11月 长三角高校金融科技创新应用案例大赛二等奖

2020年12月 上海市大学生系统工程应用案例大赛三等奖

2020年校优秀团员

2020年上海市国贸大赛优秀志愿者

2021年上海理工大学学雷锋标兵

编辑 | 曾友怡

审核 | 杜懿斐

责编 | 陈若曦 沈欣榆 黄奕恺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