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 | 爱心捐款倡议书 ——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2-01-07 21:38 浏览量: 2775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当你看到这份倡议书的时候,或许正在全力以赴完成科研,探寻未知领域;或许正在努力工作,畅想未来人生;或许邀约朋友同事外出游玩,尽享愉悦之欢。但就在此刻,就在我们身边,一位少年及他的家人正与病魔和命运进行着不懈的抗争。

钟志杰同学是我校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他的弟弟钟志昌正在被无情的急性髓系M5a型白血病折磨着。残酷的病情与高额的治疗费用给他个人及家庭带来极大的压力与困难。

病魔无情,上理有情。为帮助钟志杰同学的弟弟钟志昌早日战胜病魔,帮助他们一家跨越寒冬,我们在此发起爱心募捐倡议,恳求您伸出援助之手,传递您的爱心和真情!

与病魔的殊死较量

钟志昌接受治疗

2020年12月底,钟志杰同学12岁的弟弟钟志昌确诊了白血病。确诊白血病后到现在,已经休学一年了。家里父母都是农民,为了照顾钟志昌,在杭州租房生活,目前没有工作,也没有收入。残酷的病情与高额的治疗费用给他个人及家庭带来极大的压力与困难。

2021年10月份,终于将8个疗程的化疗做完,但是在一次门诊抽血复查的时候,发现有复发的迹象,进一步做骨髓穿刺,骨髓报告显示疾病又缠上了他。一年的治疗已经很不容易了,化疗,发热感染,输抗生素,再化疗,输血,出院,再进院重复,一家人已经心力交瘁了,而这些他们又要重新经历一遍。

当白血病复发的时候时,骨髓移植是唯一的出路了。但骨髓移植手术治疗费竟然高达40-50万,如不能连续治疗,以前的所有努力都将前功尽弃。虽然有医保,但对于白血病复发的人而言,治疗期间要大量使用进口药以及手术后要长期服用药品维持生存。部分药品到目前为止,是医保目录之外的药品。

结辽后的住院病案

他本就出生在一个穷苦的农村家庭,巨额的医药费、长期的治疗时间已经快压垮钟志昌一家,因此他们只好向外界寻求帮助渡过这个难关。

在此,我们向各位师生发出倡议:

希望您可以伸出友爱之手,献出一份爱心,拯救这条宝贵的生命,帮助这个身处困境的家庭。或许您与他素不相识,但爱心与真诚是没有界限的。这笔捐款对您来说可能是一笔小小的支出,但涓涓细流终能汇聚成海,点点星光必将点亮钟志昌一家的希望!

让我们行动起来,用博爱的胸怀铸就世间的真情,用奉献的行动拯救宝贵的生命。用爱的名义支撑这个历经苦难的家庭跨越寒冬,拥抱春天!

最后,让我们共同为患者祈福,愿他能够战胜病魔,早日康复、回到美丽的校园!

捐款通道

我们将通过水滴筹的方式进行捐助

扫描二维码进入水滴筹:

一起点亮钟志昌一家的希望!

转自 | 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