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优秀组织生活会 ——2021级国际商务团支部(研究生)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1-12-17 20:36 浏览量: 2801

——2021级国际商务团支部(研究生)

优秀组织生活会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1

活动背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隆重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共青团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有助于引导青年团员们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继承党的精神谱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进一步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1级国际商务团支部开展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主题组织生活会。

2

活动目的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意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以来走过的坎坷路途和创造的辉煌成就,引导青年团员们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优良品德、矢志艰苦奋斗,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做到知古鉴今、学史明志,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同时增强班级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3

活动主题

1.理论学习与交流

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解读,视频精准的指出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点并做出了详细的解读,使同学们能够更好的抓住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重点以及更好的学习其重要精神。然后还观看了人民日报的微视频《赶考路》,以此来了解这一百年来,我们走过了怎样的一条路,观看视频,让同学们伴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原声,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共同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2.实践与创新活动

在网络盛行和疫情防控的当下,我们选择了创新型的活动方式,组织同学们云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在数字展厅箭头的带领下清晰的观察感受中国共产党艰辛的奋斗之路。

在此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交流互动,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的奋斗历程,让同学们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幼稚到成熟走过的艰辛历程,并激发同学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砥砺奋斗、担当时代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3.书写观后感

活动后同学们自行选择喜欢的历史电影并书写了观后感,随后从中评出三篇优秀观后感。

4

活动总结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深刻体会了我党一路走来的辛苦历程,感受到了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提升了党员青年作为党的后备力量的责任感和荣誉感。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弱则国弱。身为新时代青少年的我们更是要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定位,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努力学习,向着自己制定的目标勇往直前,积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各个方面的能力和加强思想素养,这样将来才能做好党的接班人,为党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 | 组织部

编辑 | 孙晓楠

审核 |杜懿斐

责编 | 陈若曦 沈欣榆 黄奕恺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