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优秀组织生活会——2019级金融2班团支部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1-12-15 18:43 浏览量: 2883

2021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秀组织生活会

2019级金融2班团支部

1

活动背景

日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隆重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为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知识,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19级金融2班团支部于2021年12月9日晚开展了线上“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组织生活会。

2

活动目的

把“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学习教育活动推向纵深发展,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增强团员意识,提高团员修养。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激励和动员团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培养同学们心系社会、放眼未来的家国情怀与远大志向。

3

活动内容

12月9日晚21:00,团支书胡雨微在腾讯会议上组织团员们参加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应到32人,实到27人。

1.通过腾讯会议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视频,进行理论学习,了解党在百年征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2.团支书组织同学们一起线上观看人民日报微博微视频《赶考路》《答卷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共同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是永远的答卷人!”

3.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并写观后感

观看完微视频后,结合同学们学习过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理论知识,同学们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王珊同学:“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我对“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深有感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做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中,从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从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到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不变初心与使命担当。

肖桐同学:“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六中全会相关内容,我对全会精神有了初步的认识。一是意义深远。这次全会是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此次会议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承前启后,字字千钧,必将对我们党走好第二个一百年,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二是人民至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这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民情怀的充分体现。”

王雪霏同学:“全会秉承’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创造的伟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经验。必将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4.团支书面向全班团员开展了“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主题征文活动,评选出三份优秀文章。

同学们围绕主题,抒发了坚定理想信念、扬好青春风帆、担好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爱国爱党情怀。

4

活动总结

此次活动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气氛活跃,参与度高,以较好的活动效果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融入其中。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对于同学们深刻认识我党百年征程的奋斗历史起到了很大的推进作用。同学们表示通过“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组织生活会感受到了党的伟大贡献,凝练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在不变的道路上并肩前行,以一致的步调,以同样坚定的信心去诠释价值,去创造美好未来。

青年人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乔木亭亭倚盖苍,栉风沐雨自担当。”世界上从来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我们只有沉心静气,厚积薄发,以磨杵成针、水滴石穿的精神,方能在基层中奋发有为,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不负人民。

供稿 | 组织部

编辑 | 俞婉卿

审核 | 杜懿斐

责编| 陈若曦 沈欣榆 黄奕恺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