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我院樊重俊教授应邀参加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并发言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1-12-06 14:45 浏览量: 1905

资讯

12月1日至4日,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在广州市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世界百年变局与中国和中国共产党”,来自全球各国政界、学界和企业界的数百位杰出代表齐聚羊城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12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向2021年“读懂中国”开幕式发表视频致辞。

数字经济是此次会议的热点之一。我院樊重俊教授应邀参加了系列活动并在研讨会“数字化转型与国际科技合作”上就我国数字经济与智能制造发展情况发言。樊重俊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国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发展情况,他指出,2020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位居世界第二,数字经济增加值增长速度位居世界第一。随后他分析了德国工业4.0、美国工业互联网以及中国制造2025提出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等不同技术路线的侧重点,说明了中国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知识贡献以及国际科技合作的正面意义。最后针对如何基于5G+工业互联网进行智能制造模式创新给出了一些建议。

樊重俊教授(右三)参加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