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出访丨切磋琢磨,博采众长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1-11-28 18:31 浏览量: 1867

2021年11月26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魏颃带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助理室及相关部门部长出访上海戏剧学院虹桥路校区舞蹈学院。本次出访主要就双方团委学生会组织架构和部门工作以及开展的相关活动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与学习,并搭建双方长期交流合作的桥梁。

下午三点,我校交流团队在舞蹈学院同学的带领下参观了上海国际舞蹈中心,观摩了大小两个剧场,同学们都被大规模现代化的建筑所深深吸引。

双方老师与学生代表进行合影留念,承载着两个学校学院之间的浓浓情意。

参观结束后,我校交流团队来到二楼舞蹈室,通过欣赏舞蹈学院同学精心准备的舞蹈表演,我们感受到了浓厚的校园文化和过硬的专业水平。优雅的单人民族舞与多人合作的芭蕾舞,充满气势的蒙古舞,还有节奏感极强的国际标准拉丁舞与令人静心欣赏的摩登舞,都让我们为之赞叹。

随后,舞蹈学院学生带领我们进行了舞蹈沉浸式舞蹈课堂体验,引导我们用肢体去跟随音乐放松舞蹈,让我们体会到了在上戏上舞蹈课的热情气氛,互动环节中我校学生还进行了小段舞蹈展示。最后,在歌曲《奔跑的青春》旋律下,两校的学生们手拉着手共同享受这一场舞蹈盛宴,增进了双方学生的友谊。

左右滑动查看照片

舞蹈体验结束后,双方在会议室进行正式座谈,会议在友好亲切的氛围中进行。首先由双方出席本次交流会的与会老师及参加成员进行自我介绍,增进双方学院对彼此的了解并进行更深层次、更具体化的交流研讨。

上海戏剧学院校团委指导老师薛嘉提出两校学院的此次交流促进了双方项目实践合作,进一步构建了管理学院和舞蹈学院共促、共建、共享的合作交流平台,在交流交换意见的同时深入巩固了双方的合作关系。

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赵佳简单介绍了舞蹈学院党支部的情况,并分享近期党支部组织的活动,以党员同学在党团活动中发挥的模范带头作用来阐述“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内涵,为我院建设提供了有益的经验。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团总支书记张兴峰简单介绍了学生会和志愿者协会的组织架构。

紧接着魏颃老师发言表示对促成交流会的老师及学生的感谢,大致就上理管院团委学生会的运转模式和品牌活动作了详细介绍,结合我校学生会的实际情况,对我院“大人才计划”、新媒体中心以及两进两出进行分享,为同学们提高自身能力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

随后,两校学生骨干就各自学生会模式进行详细介绍以及探讨,舞蹈学院的主席团和部门负责人从各自工作开展进行介绍、秘书处、自律维权部、宣传部等部门与志愿者协会相互协作,共同构建了一个体系化的舞蹈学院学生会组织,此外主席团成员杨思妮,王密宇同学分享了在党团组织工作、开展活动上的宝贵经验,其周边产品以及“新生证”这一特色产品让我们得到了新的启发。

在提问回答环节中,双方进一步深入交谈互相学习,两院工作体系和方式让同学们找到了新的工作增长点和启发,舞蹈学院的宣传部较高的浏览量以及创意点子给我院新媒体中心的未来发展模式提供了新的方向。双方同学积极交流、互相学习,使得会议气氛到达了高潮。

这一次的出访双方交流了两院学生组织管理制度,扩展了学生干部视野。相信此次交流是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学生会与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学生会良好合作的开端,也为日后双方继续深化共识、加强合作、共同进步提供了契机。望未来两院能够携手并进,共创辉煌。

供稿 |助理室

摄影 | 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

编辑 | 徐浩欣

审核 | 杜懿斐

责编 |陈若曦 沈欣榆 黄奕恺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