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篮杯战报 | 管院女篮绝不言弃,勇夺亚军! 管理学院 VS 健康学院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1-11-25 22:03 浏览量: 1838

11月23日,历时一月的慕篮杯终于迎来落幕,经过激烈角逐,管理学院也在这天迎得我们的决赛对手——同样一路全胜的健康学院!

第一节,我方6号张偌瑜持球突破,但遭到三人包夹,被逼至底线,边线救球后,迅速回球至弧顶,紧接着由弧顶吊球到篮下16号邓紫伊,晃过防守打进本场第一个球。回防后,我方防守紧逼,但健康学院各位传导打破联防,很快回进一球。战势紧张,但我方状态很好,6号张偌瑜带球推进三分线,17号陈马新月配合挡拆为她挡出空位后,张偌瑜急停跳投稳稳命中。36号黎娜荣后场抢板急下快攻,甩下一众防守,上篮得分,16号邓紫伊也接下6号张偌瑜半场长传,高擦板再得两分。随后6号张偌瑜在弧顶偏左停球,跳投三分进!全场欢呼不断,管院士气大盛,但健康6号李寅乔紧跟其后回一三分,11号罗灵欢突破上进一球。第一节比赛结束,此时比分11:7,管院领先。

第二节,36号黎娜荣和16号邓紫伊延续手感各得两分,而健康展开猛烈攻势,对方11号和13号接连突破和快攻,且造成我方犯规,节末6号罗灵欢又中三分,扳回两分。第二节比赛结束,此时比分15:17,健康领先。

第三节易边再战,管院队员们结合上一节的局势对战术进行调整。后卫选择合适站位,等待时机,大前篮下死守,拼尽全力阻止对方突破。经过几轮的球权转换,管院36号黎娜荣获得球权并果断出手进行中投,精准命中,为我方队员更增一份信心。然而健康学院选择猛打猛攻,我方配合出现些许失误,但迅速恢复防守态势,严格把控对方每一次突破,将对方的命中率降至最低。

虽然本节出现些许劣势,但管院队员们毫无一刻松懈,各自坚守职责,快速应变,及时补位并适时进行反攻,即使艰难也坚持到底。我院以17:32的比分进入末节的决战。

战至末节,双方依然精神饱满。尽管分差比较大,但管院队员没有放弃希望,顶着压力,竭尽所能与倒计时赛跑。健康学院于混乱中持球策动反击,传球失误后球权回到管院,36号黎娜荣先是在内线翻江倒海,球进哨响强势打成2+1。对方以积极跑动、抢位冲破我方防守,突入篮下,几番投篮,造成很大威胁,惊险未命中。随后,管院打出精妙配合,36号黎娜荣一记假动作将球给到内线,16号邓紫伊干脆命中,鼓舞人心。健康学院拦截我方进攻后,健康11号罗灵欢快速带球突破,取得进球。我方6号张偌瑜、36号黎娜荣均尝试三分球,可惜手感欠佳,未命中。

管院进攻端发挥内线优势,36号黎娜荣助攻16号邓紫伊,邓紫伊抛投得手,篮球应声入网。两轮攻防转换后,健康学院抢下篮板,4号钟婉婷突出重围起身跳投得分。此时管院的联防发挥出了威力,切断了健康上下线的传导球。同时管院增强了对禁区的杀伤。然而我方在投三分时没有在篮下布好抢点球员,几次都被对方抢板;防守出现漏人情况,对方在篮下获得了得分机会。随后对方几番犯规,我方获得罚球,命中率高而得分。我方稳扎稳打,更加注重防守和篮板,尽力缩小分差。管院士气走高但无奈之前分差太大,难以实现逆转。哨响比赛结束,最终比分定格在27:40,管理学院惜败于健康学院,获得2021年上海理工大学第十五届“慕篮杯”女子篮球赛亚军。

纵观全场比赛,我院主力球员6号张偌瑜、16号邓紫伊、36号黎娜荣扛大旗,点燃整支球队的气势。6号张偌瑜作为队长,短暂休息时不断激励鼓舞大家,平稳队员们的心态,及时调整攻防战术。

本届慕篮杯除了院系间的球赛外,还有个人技能赛,其中项目包括:原地胯下绕八字、半场绕杆运球、五点投篮。

其中,管院女篮球员成绩斐然。张偌瑜、陈马新月获得原地胯下绕八字项目前三名。张偌瑜、黎娜荣获得半场绕杆运球项目前三名。张偌瑜、黎娜荣、邓紫伊获得五点投篮项目前三名。令人赞叹!

恭喜管院女篮勇夺2021年上海理工大学第十五届“慕篮杯”亚军!队员们敢打敢拼,绝不言弃,尽显英雄本色。虽然没有如愿捧得冠军奖杯,但在本届慕篮杯,管院女篮充分展现了不畏强敌、勇于突破的精神。你们一直都是铿锵玫瑰,始终坚定绽放,披荆斩棘!你们永远是我们管理学院的骄傲!

同时,在场边激情呐喊助威的管院人的支持,无不体现了管理学院高度的集体荣誉感。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在逆境中成长才是王者。相信在经历磨砺后,管院女篮会更加强大,期待你们卷土重来!

得分情况

36号 黎娜荣 12分

16号 邓紫伊 10分

6号 张偌瑜 5分

供稿 | 张雨瑶 邓紫伊

摄影 |张雨瑶

编辑 | 王佳慧

审核 | 杜懿斐

责编 | 陈若曦 沈欣榆 黄奕恺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