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庆祝建校115周年暨管理学院15年建设成就巡礼系列活动之各系校友沙龙(一)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1-11-04 09:30 浏览量: 2260

作为庆祝上海理工大学建校115周年暨管理学院15年建设成就巡礼系列活动之一,管理学院各系举办校友沙龙,邀请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校友返校,共忆在校美好时光,分享职场经验,为母校庆生。

交通系统工程系的周翔、穆振兴等校友与在校同学共同分享了学习、工作中的一些感悟,对母校取得的成就表示由衷的欣慰,鼓励在校同学抓住机遇,勇攀高峰。系创始人范炳全教授对从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三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最后他赋诗一首,表达了自己的欣喜之情和对学校、同学的美好祝愿。

昨梦江花照江日,

几枝正发校庆节。

觉来欲往心悠然,

願随学子飞高天。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交通系统工程系校友沙龙

公共管理系分别邀请三位分别来自自主创业、政府部门和金融业的校友做主题发言。李艳校友以“做一个务实的理想主义创业者”为题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她以自己的切身体会,建议学弟学妹在校期间要注重增强自己的韧性,在压力中不断汲取能量,获取动力,蜕变成更强大的自己。于东伟校友分享了择业时的迷茫与焦虑,他谈到正是在公共管理专业的学习为他埋下了为人民服务,维护公共利益的种子,在择业时毫不犹豫地选择报考公务员,去做一名人民公仆。他建议同学们择业时眼光放长远,探索更深层次的人生价值与意义。王克东校友讲述了自己作为专业人士在金融行业从基层摸爬滚打的经历,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提升、蜕变从而实现目标的过程,他建议各位同学要有为自己理想而奋斗的决心,有破釜沉舟的勇气,勇攀高峰,朝更高的目标迈进。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公共管理系校友沙龙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举办以“共同成长“为主题的校友沙龙,邀请了2003级校友、浙江泰隆商业银行上海浦东支行李皓行长担任主讲嘉宾,从发展历程、团队情况、战略规划以及未来发展思路等方面介绍了浙江泰隆商业银行,并与在座的师生交流了在校学习心得和工作感悟。并就同学们关注的学习、工作、求职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解答,他建议同学们要提高自身的综合竞争力,提升作为成熟的社会人应具备的技能。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校友沙龙

金融系举办了以“金融:学习、职业、人生”为主题的校友沙龙活动,祝思华校友别出心裁,精心准备了一些金融产品的相关问题检验在场的学弟学妹们的学习成果,并指出在校期间扎实掌握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张丽莉校友将每一位毕业生比作“毛坯房”,工作的前五年时间就是自我装饰并完善的“装修”过程,是沉淀积累的过程,这五年至关重要。对于自己选择的路、扮演的角色,要保持激情和热爱。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金融系校友沙龙

财政税务系以“人才培养与职场感悟”为主题,邀请周武星、刘全行等多名校友共同探讨在校学习与职场工作中的一些理解与感悟,校友鼓励在校同学,市场变化和知识迭代速度之快超出想象,要始终保持终身学习的理念,才能不断地突破自我,紧跟时代的潮流。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财政税务系校友沙龙

时光会流逝,但“信义勤爱 思学志远”的校训精神,传承在每一位校友的心中,激励着校友们以昂扬的斗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校友沙龙的举办,搭建了学校和毕业校友之间的沟通桥梁,让我们感受到了校友们对母校,对同窗、对老师真挚的情感,同时我们真诚期待各位校友与母校保持联络,常回家看看!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