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 | 安全文明“理”先行,校园交通“我”关心 ——一封致全体同学的校园文明交通出行倡议书​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1-10-18 20:14 浏览量: 2363

致上海理工大学全体同学:

辛丑牛年,上海理工大学军工路516号校区(北校区)改扩建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总建筑面积达到76000平方米,相信在竣工之后定能够给我们的学习生活环境带来更多的改善,也更好展现出百年上理工的时代英姿和焕新风貌

效果图

然而,在施工过程中由于对校园内部分道路进行的临时封闭措施而造成道路上人车交叉混行,人流量、车流量负载过大等情况,并已经发生了数起交通安全事故,形成了不小的安全隐患。

施工图

基于此,为切实维护校园秩序,保护师生人身安全,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联合各二级学院学生会组织特发《安全文明‘理’先行,校园交通‘我’关心——一封致全体学生的校园文明交通出行倡议书》

倡议书内容如下:

一、倡导步行,加强自身安全防范

在校园内,以步行作为日常出行方式,做到靠边行走,文明有序。不做“低头族”,不在道路两侧打闹、追逐。在途径道路交叉口时,观察路口机动车与非机动来往通行情况,不奔跑、不惊慌,快步通过。当人流量、车流量过大时,不拥挤,不推搡,注意保护自身安全;同时,适时调整路线,做到合理出行。

二、规范单车出行,协调人车关系

在校园内,规范私有单车、共享单车出行。短距离行程尽量步行,中长距离合理使用单车出行。在骑行单车的过程中,时刻观察道路交通情况,保持匀速慢行,不突然加速、拐弯、逆行;同时与机动车保持适当距离,礼让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共创和谐人车关系。在上下课间高峰时段(9:30—10:30、11:00—13:30、14:30—15:30尽量步行,还路于师生。单车骑行完毕时,要在规定区域内有序整齐摆放单车,不造成校园空间浪费。

三、 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我为同学

做件事”落到实处

校园文明交通出行,需要“理”的互相帮助和守望支持。倡导同学们积极投身到校园文明出行志愿者的行列之中,将你的点滴责任之心、拳拳奉献之意贯彻落实于维护沪江园文明交通出行的建设之中,让“我为同学做件事”的守正砥砺之志于公益志愿服务事业中发扬光大。

同学们!上海理工大学正在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同学们的安全是我们最大的牵挂,同学们的参与也是我们更好向前进的动力。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希望每一位上理学子都能认真做到“出好每一次门,走好每一次路,骑好每一次车”。

文明在心中,每天在行动,希望每一位上理学子从小事做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真正正投入到校园文明交通出行的生动实践之中,共同展现出新时代上理学子遵守规则、崇尚文明、珍惜生命、平安出行尚理形象

“换新”中的上理,需要你我的理解和支持;“焕新”后的上理,一定是你我更加真挚的热爱!

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会

效果图

「 END 」

转自 | 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