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堂汲话第二十五期圆满结束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1-06-11 21:09 浏览量: 1789

6月9日下午第二十五期沪堂汲话“学长学姐分享会”在管院大楼1906咖啡厅圆满结束。活动分为学长学姐讲述个人经验和现场问答两部分。

综合两位保研学姐的分享,列举出如下几点供大家参考。

首先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了解保研细则。保研细则可以同时参考目标院校的条件以及学院提供的更细致的条件,并对照保研细则寻找自己需要弥补的方面。比如写小论文、参加竞赛、专业课成绩等。

其次就是要注重自身的全面发展。关于专业课,可以了解相关的考试及证书,一方面可以充分利用时间,另一方面减轻日后学习专业课的负担。当然如果大家认为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也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关于参加社团组织,学姐们建议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多去接触一些学长学姐,关于日后想要参与的项目也可以和他们或者老师交流,学长学姐还是非常乐意告诉你们一些相关的信息的。

再者,现在就可以关注目标院校的夏令营,参加夏令营对于推免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锻炼机会。

另外就是拿到推免资格后,在选择目标院校时可以参考往年的报录比,不一定要把自己的条件限制的太死,一定要多去尝试。在面试环节也不用太过于紧张,提前准备好自己的中英文简历,老师提问的问题也都是一些很基础的专业课问题,至于英语面试,如果实在不会可以和老师进行交流沟通。

最后就是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并不是所有保研成功的人都是一开始就确定要走保研这条道路的,不管怎么样都要尝试去递交材料。即使大一大二成绩不太好也不要气馁,只要肯下功夫,凡事都有可能。只要着手去做,一切都是水到渠成。

保研学姐的分享结束后,两位学长学姐就考研经验进行了分享。

关于考研建议在此也做出几点总结,供大家参考。

首先一点还是要先选择目标,看看目标院校的招生情况。

其次就是各科目的复习。在准备阶段可以先从英语开始,坚持背单词、做阅读;政治不要过早开始,因为考试大多考查的是热点问题,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到后期千万不要忽视政治背诵,一定要反复进行,可以的话,最好可以梳理一下知识框架;关于专业课如有有想要跨考的同学可以提前看一下相关书籍,了解一下,不管是不是跨考,都需要参考目标院校的考试大纲,千万不要准备偏了。

还有几点注意的是,不要把考研看成是一件痛苦的过程,找到自己的学习方法后按部就班,不要过分压榨自己,要劳逸结合、张弛有度,同时要注意复习效率,不要只是一味的努力结果只是感动了自己。此外,不需要太关注别人的复习进度,也不要太在意别人的想法。

希望这篇文章可以给同学们提供一点点帮助,希望同学们都可以早日找到自己的方向,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

供稿 |赵紫越

编辑 | 杜懿斐

摄影| 李努

审核| 陈若曦

责编 |沈欣榆 黄奕恺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