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公共管理党支部团队展示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1-05-19 21:10 浏览量: 3829

管理学院

研究生公共管理党支部团队展示

比赛简介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中国百年复兴之路离不开一代代忠诚、执著、朴实的奋斗者、攀登者、奉献者。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上海理工大学组织开展“复兴百年路逐梦新征程”——第三届“新时代·中国说”大学生讲师赛(党史学习教育专场),激励广大青年学子深化对中国共产党及其发展历程的认识。以对国家社会发展、学校发展具有重大贡献的人物事迹为主体,结合党的百年历史,树立时代榜样,引导学生在对标先进人物典型中见贤思齐,在塑造优秀品格中锤炼党性,在传承红色血脉中激励担当。

学院筹备情况

自活动启动以来,管理学院16个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组建院级大学生讲师参赛团队,每支团队由3-4名全日制研究生或本科生组成大学生讲师团队,选择一位建党百年历程中对于国家、学校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人物,结合党史将人物的故事作为演讲主要内容,并根据团队演讲主题邀请辅导员、班主任、党务工作者、专业课教师和思政课教师作为指导教师。经过学院内部精心组织选拔赛,推选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研究生公共管理党支部和研究生系统与交通工程党支部3支团队参加校级比赛。

拟宣讲人物简介

来自研究生公共管理党支部的百年话新章团队从少时目睹民族积贫积弱,立誓研究治国理政的夏书章教授的人物经历出发,生动再现了党史发展的百年峥嵘岁月——“明明白白近百年,喜见日月换新天”。同时,作为一部中国行政管理学和公共管理学“活的教科书”,回顾夏老的经历,也回顾了我校稳步向前的公共管理专业学科发展历程。世界风云变幻,却始终不忘初心,以澄澈的心、爽朗的笑,坐拥书斋,问道善政、良治之学的夏老,激励青年学者一定要忠贞学术、热爱工作、忠诚国家。

团队简介

百年话新章团队来自研究生公共管理党支部,团队成员包括吴海珍、田璐、佟悦和杨谨蔚。我们因公共管理这个大家庭而结缘,也因“庆百年·中国说“这个活动凝聚成团。”百年话新章“里的”章“,一是新章节的“章”,二是夏书章老先生的“章”。百岁人生,百年政党,夏老和党一起走过了百年历程。我们期望通过话述党的百年历史,回望夏老的过往经历和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历程,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展望时代的新篇章。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上理管院分团委学生会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