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优秀组织生活会展示 ——2019级工商管理(中美)1班团支部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1-04-12 17:28 浏览量: 15713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优秀组织生活会展示

2019级工商管理(中美)1班团支部

一、活动背景

以史鉴今,立党治国,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中国共产党的第十七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学习党的历史,这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为了带领团支部深入学习党史,体会伟大的精神,为新时代新形式下中国的发展积蓄力量,本支部举办了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精彩的活动。

二、活动意义

开展党史学习,能够促进团员们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认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和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可以使团员们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并为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

三、活动内容

01

党史系列视频学习

LEARNING

本团支部于2021年3月30日开展了学习党史主题组织生活会,通过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解”和“《共产党宣言》和新时代党的建设”视频的观看学习,让支部成员在已有知识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党史,团员们都认真观看,领会党史中的精神内核,并在视频结束之后分享感悟与体会。

02

交流与分享

COMMUNICATION

观看视频过后,许多同学都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想与体会,在深入思考以及小组讨论后,纷纷写下自己的学习感想与个人观点,并在线上会议聊天框中与大家交流分享,通过各位同学对感想与观点的分享,大家更加全面地学习了党史内容并更加了解了其内在的精神内核。

03

趣味问答

交流与分享环节结束后,我们对团支部成员进行了党史知识趣味提问,通过抢答的方式进行回答,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本环节通过同学们的回答以及答案的公布丰富了大家关于党史的知识储备,并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与同学们的参与感。

四、活动总结

本次活动在线上举行,带领团员们通过宣讲、微课、问答等形式学习党史知识,并促进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组织生活会中,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并深入学习了解了党史、领会了党史精神,并增强了团支部成员爱党敬党的信念,进一步培养了我们的国家意识与社会责任感。对于中国共产党党史的进一步了解,坚定了同学们牢记使命、听党指挥、坚定跟党走的决心,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政治觉悟,同时提升了同学们把党的思想落实到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的觉悟与能力。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并积极投身实践,勇立时代潮头,用青春助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书写人生华章。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上理管院分团委学生会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