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脚步:征集提案,建言献策我先行 | 2021年模拟政协召集令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1-03-20 18:43 浏览量: 3105

你是否幻想过自己以省长、厅长等身份

出席人民大会堂?

你是否想参与调研与研讨?

你是否想拥有发言与辩论的机会?

上海理工大学“2021年模拟政协”大会

开始报名啦!

本次“2021年模拟政协”将采取人物扮演的形式,以固定的主题“数字人名币体系的完善”,让同学们以政协委员的视角来进行调查与协商、发言与辩论,共同完成一份或多份经过“投票”的建议性文件。

第二届上海理工大学模拟政协大会欢迎信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展信佳!

很高兴在 “两会”系列活动中又和大家见面了。由于疫情去年“试两会”的活动很遗憾的转在线上进行,今年很幸运的是,咱们这次能够在线下和大家见面。

模拟政协这个活动或许大家之前接触过或许完全没有听说过,但只要你热心社会事业,国家大事,经济发展或者寻求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都欢迎参加本次大会。

“模拟政协”全称为“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是一项由中国致公党中央教育委员会指导、安生教育科学研究院 、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组委会主办的全国青少年创新实践活动。本次大会将模拟进行政协的第二阶段即通过借鉴人民政协大会发言和书面发言、界别小组讨论、新闻发布、视频展示、材料展示、问题答辩等形式,以一个固定的主题“完善数字人民币体系”,共同完成一份或多份“投票”的建议文件。

在此,我们诚挚的邀请您参加第二届上海理工大学模拟政协大会,希望在此次会议中大家能够有所收获!

上海理工大学模拟政协学习协会

胡诗艺

会场信息

01

会场议题

汉东省 数字人民币体系的完善

02

会场席位

25—40席

03

会场简介

数字人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尚未发行的法定数字货币,即“数字货币电子支付”。

2014年,中国人民银行成立专门团队,开始对数字货币发行框架、关键技术、发行流通环境及相关国际经验等问题进行专项研究。2020年8月14日,商务部印发《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在“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任务、具体举措及责任分工”部分提出: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及中西部具备条件的试点地区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人民银行制定政策保障措施;先由深圳、成都、苏州、雄安新区等地及未来冬奥场景相关部门协助推进,后续视情扩大到其他地区。今年春节,我国多地以发放消费券现金红包等多种形式引导民众就地过年,作为首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深圳、苏州、北京等城市先后推出抽签发放数字人民币红包的活动,为这个春节增加了特殊的年味儿。

与纸币相比,数字人民币具有安全性高、方便快捷、可追溯性和成本低等诸多优势;然而,数字人民币与第三方支付的竞争、金融监管边界扩大导致的监管困难和货币政策执行的复杂程度等问题也迫切需要解决。

数字人民币体系正在建立和完善当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会有怎么样的建议,可以为社会生活、金融市场添砖加瓦?共同构建更加和谐美好的社会。

主席团介绍

主席团指导

翟昕宇 上海理工大学

上海理工大学模拟政协学习协会副会长

2016太原五中第十八届校内会

南海争端与朝核问题 中国 杰出代表

2017太原五中第十九届校内会

朝核问题 新加坡 最佳代表

2017汇文国际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

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 印度

2017太原五中第二十届校内会

中东问题 主席团指导

2018太原五中第二十一届校内会

1971中国重返联合国 主席团成员

2018太原五中第二十一届校内会

朝核问题 主席团成员

2018太原五中第二十二届校内会

世界卫生组织 主席团成员

2019第五届同济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

雅尔塔会议 英国皇家空军司令

2019上海政法学院模拟联合国大会

北约-俄罗斯理事会 英国

2020上海理工大学模拟政协会议

汉东省金山县委书记

主席团成员

周杨健馨 上海师范大学

2018 年华亭模拟联合国大会(华东政法大学)韩国国会会场 杰出代表

2019 年江苏省模拟训练营(南京财经大学)1856 巴黎和会会场 杰出代表

2019 年上海师范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

(全球网络安全会场) 主席团指导

2019 年第十届武汉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

1926 年武昌战役(张作霖)荣誉提名

2019 年第五届同济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

(联合国制宪会议)最佳辩论奖

2019 年子溯模拟联合国大会(浙江外国语学院)雅典公民大会 伯利克里

2019 年第一届上海师范大学模拟联合国历史委员会大会 秘书长

2020 年上海师范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

(全球卫生安全)最佳代表团奖

2020 年第一届上海理工大学模拟政协大会

(金融风险防范协商会)主席团指导

2020 年第二届上海师范大学模拟联合国历史委员会大会 执行秘书长

2021 年雅典杯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

(非模联会场) 主席团指导

胡诗艺 上海理工大学

上海理工大学模拟政协学习协会会长

2017木心模拟联合国大会

模拟中国国家机关会议 海关总署署长

2019 绵阳模拟联合国大会

ITU Brazil Honorable Mentioned

2019 同济模拟联合国大会 WHO Brazil

2020 第一届上海理工大学模拟政协会议

京州市城市银行行长

原怀婧

陈子昂

汤世豪

刘宇欣

会议信息

1.会议时间:2021年4月18日9:00-16:00

2.会议地点:管理学院大楼第二会议室

3.会议形式与流程:

a、会议将分为四个会期

第一会期9:00-10:30

茶歇&自由磋商10:30-11:00

第二会期11:00-12:30

第三会期13:30-15:00

茶歇&自由磋商15:00-15:30

第四会期15:30-16:30

(文件表决与颁奖)

b、会议流程

主席团发言→模拟政协委员按顺序发言 →主席团发言 →模拟政协委员发表观点 →主席团发言 → 自由磋商 →提交会议报告、代表发言 →举手表决 →主席团讲话。

4.会议沟通qq群:994260639

5.报名方式及时间:

请各位同学完成问卷星链接中个人信息的填写(3月20日00:00至3月27日24:00)。

到梦空间综测发放:请各位同学至到梦空间,搜索“新脚步:征集提案,建言献策我先行|2021年模拟政协召集令”进行报名,经主办方审核,并于活动当日参与模拟政协活动,将给符合条件的同学颁发1分综测。

对参与完整会期代表将发放参会证明。

供稿|“湛恩知行”青年理论实践团

编辑 |徐蓓妍

审核 | 陈若曦

责编 |徐一潼 柴睿航 董彦池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