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MEM校友会筹备工作 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1-01-18 22:06 浏览量: 3383

1月17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MEM校友会筹备工作第一次会议在军工路校区管理学院319会议室召开。上海理工大学校友工作联络处处长孟宝全,管理学院副院长、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张永庆教授, MEM项目主任叶春明教授,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王永联副教授、副主任周纳,管理学院学生办公室副主任袁军伟,MEM招生主管刘娟娟,以及13级MEM校友葛立波、14级MEM校友谭啸天、15级MEM校友龚宝乐、16级MEM校友张伟、17级MEM校友田沛奇等MEM校友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王永联主持。

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永庆教授首先致辞,他代表学院及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对百忙之中前来参会的各位领导及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表明MEM校友会筹建工作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为校友会的正式成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张永庆副院长就MEM校友会的筹备及未来工作,向所有参与筹建工作的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在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大原则的基础上,自觉主动接受上海理工大学校友会及校友工作联络处、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及学院校友联络办公室的领导与指导。第二,要与学院及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共同努力、集中精力打造好两个平台:一是校友之间沟通联络的平台,共同为校友之间的信息沟通、发展合作,为校友及校友企业之间的合作进步与共同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与支撑。二是校友与学校、学院联通合作的平台,共同为校友及校友企业寻求学院及学校在技术、人才乃至校友资源的支持等方面,提供沟通渠道、资源支持及校友支援;为校友为学院建设发展尤其是MEM项目的发展,提供建言献策、共享个人及企业成长经验及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等,打通信息交流与共享的通道。第三,共同建设具有上海理工大学特色的MEM校友文化。在秉承上海理工大学“信义勤爱思学志远”校训,以及管理学院“责任、融合、创新、卓越”核心价值的基础上,结合上海理工大学MEM项目特色,共创独特的MEM校友文化、校友合作发展的氛围。

张永庆副院长表示学院及中心会倡导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的老师通过校友会平台,更多的为校友提供切实的服务,为校友个人事业及企业发展提供帮助。管理学院MEM专业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校友能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实现校友与学校、学院共同进步。

MEM项目主任叶春明教授介绍了MEM专业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校友力量在推动学位建设的发展过程中,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在母校人才培养工作中,希望校友们可以为学生开展讲座、开展职业指导、建立社会实践基地等方面做出自己的努力。

校友工作联络处处长孟宝全对校友会筹备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学校建设水平的提高,需要重视学校社会声誉和影响力的提升,特别是提高校友在社会上的声誉。校友会的成立,不仅能为母校扩大影响力,更能达到服务校友、宣传校友、凝聚校友的重要作用。MEM校友会在筹建过程中,需要进一步发掘出更多热心的校友,投入到校友会的建设中,并依托学院、学校的力量,努力把MEM校友会做大做强。

在讨论环节中,各位校友畅所欲言、积极出谋划策,在校友会筹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学院及母校的发展,为MEM校友会的筹建贡献自己的力量,确保MEM校友工作顺利开展。本次会议就《上海理工MEM校友会章程(草案)》、第一届理事会拟任人员名单产生原则以及校友会今后工作开展等问题,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

“上海理工大学MEM校友会筹备工作第一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是我校MEM项目在校友工作方面的重要突破,为今后加快推进上海理工大学MEM校友工作的开展及MEM项目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校友工作联络处处长孟宝全讲话

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永庆讲话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上海理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