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开展“沪杏杯”第六届电子商务企业调研大赛专题培训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0-12-01 16:45 浏览量: 2306

管理学院开展“沪杏杯”

第六届电子商务企业调研大赛专题培训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经过认真、充分筹备,上海理工大学“沪杏杯”第六届电子商务企业调研大赛继续开展。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校各学院共计66支团队、327名本研学生报名参赛。大赛由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研究生工作部、电子商务发展研究院和管理学院共同举办,系第十七届“秋炫沪江”研究生科技文化节活动之一,由香港杏范教育基金会在上海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设立的“沪杏教育基金”项目资助。

11月26日下午,赛前培训在管理学院第一会议室顺利开展。培训特邀香港杏范教育基金会董事会主席杨坚争教授、管理学院朱小栋副教授进行主题讲座,来自能源与动力学院、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外语学院、环境与建筑学院、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德学院和基础学院等200余名参赛代表参加。

首先,朱小栋老师详细介绍了本次电子商务企业调研大赛的比赛规则,同时结合自己以往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等比赛的相关经验,强调了团队合作的作用和调研企业选择的重要性。

杨坚争教授以“共同推进大学教育的健康发展”为题,介绍了香港杏范教育基金会创立人熊知行先生的生平及其在我国慈善教育事业中的重要贡献;同时,介绍了比赛的由来与初衷,比赛是为了深化大学生和研究生教育而设立的,希望通过比赛不断推动高等教育的思想理念创新、方法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全面提高大学生的整体水平,引导学生通过电子商务进入世界舞台,参与全球竞争。

最后,杨老师在“电子商务调查报告写作指导”专题讲座中,介绍了全球互联网发展状况和我国电子商务情况,提出了深入调研是电子商务持续发展的迫切要求。他重点介绍了撰写调研报告的要领和调研报告的基本结构及电子商务企业调查报告的写法,对调研报告撰写的思路、结构和方法进行详细讲解。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接下来的调研开展和报告撰写有了更清晰的思路。

大赛旨在让学生走近电商、了解电商,拓宽视野,增长知识,提升对电子商务企业运营模式的理解,提高学生开展调查研究的能力,对于提升大学生自身素养,培养适应社会发展要求的新时代高素质人才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图-01杨坚争教授主题讲座

图-02 朱小栋老师介绍比赛

图-03 培训现场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