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在一起 | 专访疫情防控志愿者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18级宋子勋同学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0-05-22 22:21 浏览量: 2708

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无数志愿者奔赴抗疫*,默默奉献,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18级公共事业管理(体育)班的宋子勋同学就是其中一位。

宋子勋同学是山东青岛市人,疫情爆发之时,放假在家的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青岛团市委、青岛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青年创客基地组织的防疫抗击新冠病毒志愿者活动当中,先后参与了青岛流亭机场志愿者、市北区定点隔离宾馆志愿者活动。在机场进行志愿服务期间,他主要负责引导入境人员排队测体温,记录他们在半年内身体状况、生活状况,对他们的行李进行分类消毒,指引等候隔离车辆。在隔离宾馆志愿服务期间,宋子勋不仅帮忙送物资、食物,还协助医护人员为归国人员测量体温。他说:“我虽然不能像医护工作者一样奋战在抗疫*,但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能介绍一下你的工作岗位吗?

我的工作主要是在机场负责入境人员引导排队,测体温;对他们在半年内身体状况,生活状况做记录;将行李分类消毒,并分放每个人的行李;指引入境人员等候隔离车辆;添加他们的联系方式方便后续送水送饭…

有固定的的工作时段吗?一次工作大概持续多久?

没有固定的工作时间,但是我有时间就会去帮忙,每次在机场工作一般要持续5、6个小时。

集中隔离地点的条件如何?

集中隔离的地方物资供应还是很充足的,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

那些印象深刻的事物——隔离病毒,不隔离温度

防护服

在机场接待入境人员的时候,我们都要穿着防护服,但是,很多回国的留学生自己也主动穿了防护服,虽然穿上防护服吃饭、喝水、行动都会很不方便,但是这样既保护了自己也保护了其他人。

被子

二月份天还有点凉,考虑到隔离人员的保暖问题,我们也准备了被子。晚上不管多晚,只要隔离人员有需求,我们就会安排值班的同事送去被子。

这次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带给你何种体会?

在做志愿者期间,我收获颇丰,我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也感受到了人民的团结,我为自己能为我国的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而自豪。通过亲历新冠“战疫”,审视全球疫情,中国以人民为中心,生命至上,集中力量办大事,全国驰援湖北支援武汉,同心协力抗击病毒,对比国外,我更加觉得社会主义好,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一定会更大,我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加坚定了信心!

在抗疫期间,宋子勋同学所在的上海理工大学高水平田径队先后志愿捐款六千多元支援国家抗击新冠肺炎,“十万青年十万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管院学子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无私奉献、报国为民的坚定信念。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新的风采、新的力量,相信最后的胜利一定会属于我们。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