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敏院士一行来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调研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0-05-20 00:00 浏览量: 2912

5月19日,校务委员会执行主席顾敏院士、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学典教授等一行来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调研,学院院长赵来军、党委书记汪维、副院长张永庆、副院长张峥、党委副书记蒲莹莹及相关学科专业带头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赵来军教授主持。

会上,赵来军教授代表学院对顾敏院士一行莅临管理学院调研表示热烈欢迎。赵来军院长对学院党建、历史沿革、国际化建设、组织架构、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生培养、科研工作等方面的学院发展现状及规划进行了汇报。

顾敏院士就国际商学院排名、精算专业、区块链技术、数据科学、专业学位建设、创新创业等方面同学院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学院未来发展进行了指导。赵来军院长提出学院未来发展四个途径:通过申报工商管理博士点改变学院学科发展结构不平衡问题;通过大力引进海外师资、扩大国际合作、开展EQUIS认证来提高学院国际化水平;通过引进和培养高水平师资、鼓励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扩大学院在国内外学术影响力;通过改变专业学位管理体制、改善办学环境、提高教师待遇等方面来提高专业学位建设成效,最终实现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丰富科研成果、改善教师待遇、提升学院影响力的目标。

就顾院士提出的问题,张永庆副院长提出专业学位建设要聚焦细分市场,张峥副院长提出以系统思维为指导、关注创新创业、深耕医疗器械行业的专业学位建设思路。同时,雷良海教授对教师待遇问题,马良教授对精算专业问题,樊重俊教授对区块链技术问题分别进行了介绍,并与顾院士进行了交流。

张学典院长就医工交叉、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合作问题与我院代表进行交流,并就产业学院事宜与我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