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上海理工大学MPA重返中心城区办学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0-05-19 20:34 浏览量: 3280

上海理工大学MPA

1

最新公告

2

项目介绍

3

选择上海理工大学MPA的理由

4

校友代表

5

申请调剂请联系

6

调剂信息确认链接

NO.1最新公告

自2020年秋季开学起,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MBA/MPA/MEM/MPAcc项目启用上海理工大学复兴路校区(上海市复兴中路1195号), 开展对非全日制MBA/MPA/MEM/MPAcc项目的课程教学活动(包括全日制MBA/MEM项目的周末课程教学活动)。

复兴路校区综合楼设有:授课教室、案例讨论室、教师休息室及其他教学辅助设施;以及中心主任及副主任办公室、项目主任综合办公室、行政综合办公室等。

军工路南校区(上海市军工路334号)管理学院大楼仍保留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总部办公场所与教学设施,开展对全日制MBA/MEM项目的工作日课程教学活动,以及MBA/MPA/MEM/MPAcc项目学生硕士学位论文指导等教学、科研活动。

此外,复兴路校区和军工路校区教学期间周末,开通校区间班车。

上海理工大学复兴路校区,地处上海市中心繁华地带,闹中取静,环境优美。校园中完好地保存了多座百年历史建筑,富含德国、法国与英国等欧洲国家的古典建筑设计风格,被誉为“地处上海的英国大学学院”。在历史上,该校园自建成以来,一直被用于开展顶尖教学研究活动,而由此形成的特定的学术群,也为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成为其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校园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校园周边生活设施齐全,极大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附近设有各类餐厅、商店、电影院、图书馆、运动场及医院等,并拥有便利的公共交通网络。从校园步行至1号、10号及12号线地铁站,只需几分钟。

从学院坐车至上海图书馆仅需几分钟,而坐落于陕西南路的上海文化广场也近在咫尺。

从学校至上海虹桥国际机场乘坐出租车只需半小时,到浦东国际机场需1个小时。

NO.2 项目介绍

上海理工大学MPA如何?

上海理工大学专业学位教育历史源远流长,渊源可追溯到20世纪30年代的沪江大学城中区商学院。1981年,学院就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以及其它欧美高校合作办学,被外媒认为此举开创了中外高等教育合作的先河。

2018年5月,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通过AACSB(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国际认证。这标志着管理学院成为大陆地区第20所,上海第6所(前5所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通过AACSB认证的学院,也是国内首个地方高校通过AACSB国际认证的大学。AACSB在国际商学院三大认证中资格最老、含金量最高,是优秀商学院的重要标志。通过AACSB认证,表明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已成为国际一流商学院。

上海理工大学MPA有何特色?

上海理工大学是2010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第五批全国公共管理硕士(MPA)的办学单位之一。2011年,管理学院面向全国首次招收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上海理工大学MPA教育重点围绕行政管理、公共财政与税收管理、教育行政管理、公共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城市与区域管理、交通管理、科技与文化事业管理、公共卫生管理、社会保障与社会事务、以及社会风险与公共危机管理等十个公共管理特色领域展开。其教育宗旨为 “传播现代公共管理理念、造就卓越公共管理人才”。致力于为政府部门及其它公共机构培养从事公共事务管理和公共政策研究与分析等方面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NO.3选择上海理工大学MPA的理由

★历史悠久

上海理工大学源于沪江大学,办学文脉历史悠久。

★ 国际认证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通过国际AACSB(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认证。

★ 学科排名

管理学院系统科学位居上海第一,全国第三。

★ 精英教育

精品小班上课,实行丰厚的奖学金计划。

★ 国际化示范学院

师资力量雄厚,配备政府联合培养导师;多数教师具有海外学习和工作经验,为学员提供丰富的国际交流平台。

★ 性价比优势

学制2年,学费优势。是上海市MPA培养院校性价比最高的大学之一。

★ 地理位置优势

复兴路市中心办学,区位优越、交通十分便利。

NO.4校友代表

忻椰骏

2011级MPA校友

上海理工大学MPA校友会会长

上海市宝山区文化旅游局副局长

上海市第11批援外干部,目前任云南省迪庆州委副秘书长,维西县委常委,副县长。于2020年5月初协助当地完成了脱贫摘帽工作任务,实现维西县高质量脱贫目标。

唐颖花

2016级MPA校友

上海理工大学MPA校友会理事

上海市杨浦区控江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樊鸿嘉

2017级MPA校友

上海市交通委员会设施处副处长

上海公共管理论坛上屡创佳绩

由上海市公共事务管理研究会、上海市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上海公共管理论坛,已成为在国内公共管理学界颇有影响力的学术活动。上海理工大学MPA中心组织MPA学子积极参与屡创佳绩。充分展示了我校MPA项目近年来的发展水平和综合实力,扩大了上海理工大学MPA项目的影响力。中心将继续推进精细化管理,不断优化流程,使MPA的论文质量更上新台阶。

张晓磊

2015级MPA校友

上海理工大学MPA校友会副秘书长

工作单位: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部门:桃浦市场监督管理所

职务:一级行政执法员

获上海市MPA优秀学位论文/第三届MPA论坛一等奖

严颖熠

2015级MPA校友

上海理工大学MPA校友会理事

工作单位:中共启东市委

部门:巡察工作办公室

职务:副主任

获上海市MPA优秀学位论文/第三届MPA论坛一等奖

胡海鹏

2016级MPA校友

工作单位: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

部门:党组组织部

职务:副部长

获上海市MPA优秀学位论文/第四届MPA论坛一等奖

郁建军

2017级MPA校友

工作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崇明分院

部门:人事科

职务:科员

获上海市MPA优秀学位论文/第五届MPA论坛一等奖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英文名称:China International Import Expo,简称CIIE或进博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着眼于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有助于促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许多上海理工大学MPA学子为进博会顺利举办作出了卓越贡献。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