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学子力量·携手青春战疫”优秀主题团日活动展示 ——交通运输工程(专研)联合团支部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0-04-17 22:20 浏览量: 257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依据团市委、校团委对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动员广大团员学习先锋模范,增强抗疫意识,有序恢复学习工作,我们交通运输工程(专研)联合团支部于2020年3月20日——3月30日开展了以“汇聚学子力量·携手青春战疫”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内容:

理论学习与书籍阅读分享交流

团支书引领团员积极参加活动提高思想觉悟,互相学习、了解和分享疫情期间所获得的经验。在本次活动中采取了多种学习形式,通过阅读《梁家河》与《脱贫攻坚》两部经典著作,并采取学习与分享、小组讨论、集体朗诵等多种形式,联系学生生活实际,全面开展各类学习活动,进一步凝聚学生的思维,提高学生的理解力,做到牢记使命,奋勇向前。进一步认识到团员和党员不怕牺牲,勇敢无畏的精神,引导团员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开拓进取,艰苦奋斗。

线上分享交流会

团支书积极组织动员团员青年运用 QQ、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线上专题学习;认真组织收看央视新闻《新课堂——同心战“疫”特别节目》等节目,充分利用共青团中央、青春上海微信公众号、学校官网官微等资源,及时了解疫情最新情况、掌握疫情发展动态;在防控疫情战斗中展现共青团员的先进性,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提前返校,不聚集扎堆,不随意外出,为身边亲人和好友作出良好示范。

进行实践活动

积极动员团员参与当地应对疫情志愿服务工作,在做好科学防护,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出一份力,尽一份责!例如积极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活动:值守小区的出入口、为来往居民测量体温、检查出入口等。充实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力量,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充分发挥共青团员先进性和生力军作用。

活动成果:

1.在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2.一则抗疫公益短视频

B站链接: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vp4y1173A?spm_id_from=333.851.b_7265706f7274466972737431.3

活动总结:

本次团日活动围绕“汇聚学子力量·携手青春战疫”的主题,引导团员认识到全国抗击疫情之下,团员青年应牢记使命,听党指挥,坚定地跟党走,从自身做起,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在团日活动过程中,灵活运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注重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创新相结合,在不聚集、不扎堆的前提下,把疫情之下大学生责任与担当和社情国情相结合,搭建好基层团组织的平台,引导同学们抒发家国情怀。

供稿 | 组织部

编辑 | 戴安子

责编 | 杨文晴 闵师诗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