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阅读季系列活动即将起航丨航行太空,探寻人生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0-04-16 19:34 浏览量: 1914

“小王子的故事你在听吗…?”

小王子离开B-612小星球开始了宇宙航行,

他遇到了国王、点灯人…想被驯服的狐狸,

到地球后他想清楚了那朵玫瑰是独一无二,

于是他跳进太空船,开始找着陆目的地。

…… …… ……

小王子

在宇宙旅行中,

小王子不断经历、不断感受、不断成长。

就像在疫情期间的我们,

我们看到世间百态,

或温暖、或感动、或愤怒……

感受生命脆弱的同时,

也感受着从死亡线上拉回生命的顽强。

我们为中国强大的力量而欣喜,

祖国啊,它带领我们战胜病毒,

它带来脱贫攻坚的胜利果实,

它让我们在这片土地上生活安心。

在这段沉淀的时光里,

相信我们更珍惜生命,

也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

活动介绍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即使是突如其来的疫情,也不应挡住脱贫攻坚总任务的实现。为加强青年学子对脱贫攻坚战和抗疫阻击战的理解,引导同学们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艰苦奋斗和奉献精神深深扎根心中,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面向全校同学举办阅读季系列活动。

活动主题

齐聚力打赢脱贫战“疫”,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活动时间

2020年4月-5月

活动内容

本次“齐聚力打赢脱贫战‘疫’,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阅读季系列活动分为三个部分:

1.“陪你读书”读书分享会旨在让同学们从有关疫情的书籍、脱贫攻坚的演讲或纪录片等资料中体会社会实事,期望让你在阅读中有所收获。

2.“对话青年”演讲比赛是请同学们畅谈关于疫情期间所受感动、看到脱贫攻坚时期祖国向上向好发展的心里话,将收获运用到实际生活中。

3.“青春绽放”配音大赛则是生活的演练场,在这里你拥有体验百态人生的机会,配音内容在主题范围下自由选择,希望最终能让你找寻到最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每一个参赛者都将与小王子一起开启航行太空的旅程,在途中每到达一个星球便可参加一项活动,参加活动的同学还可以获得让玫瑰继续开放的营养液。你可以参与某个星球的活动赢取丰厚奖励,也可以参与所有活动以便获得更多的营养液以兑换小王子准备的特别奖品!

纪德在《小王子》的作者圣埃克苏佩里另一本书《夜航》的序中写到:“我尤其感激作者的,是他提出了一个不同凡俗的真理……这就是人的幸福不在于自由,而在于对一种责任的承担。”希望大家能在本次阅读季活动中,同学们可以加深对人生、对生活的感悟,明白并找寻到自己应当承担的责任,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

小王子的故事还未结局,

他的哲思还有待我们去感悟,

快来与小王子一起航行太空,

在属于你的不同星球上,

体会、探寻你想拥有独特的人生。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