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 召开课程思政领航学院建设研讨会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0-04-09 20:00 浏览量: 2607

30日下午,学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领航学院建设研讨会”,全面落实学校课程思政领航计划工作推进大会精神。院党委书记汪维、副院长张峥,各本科专业负责人、系主任以及课程思政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峥主持。

院党委书记汪维首先介绍课程思政的时代背景与深刻内涵,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中心任务,而课程思政构成了立德树人的有力抓手。学院在课程思政方面进行了长期探索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要以“课程思政领航学院建设”为契机,形成一批好制度、好课程、好教师,为上海理工大学 “思政课程领航高校”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努力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目标。副院长张峥传达了课程思政领航学院建设的整体规划,部署领航学院、领航团队以及领航课程三方面建设的各项任务,要求形成详细的时间表与路线图,切实将领航学院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通过领航学院建设,探索一整套完善的课程思政制度,提升教师育德能力,形成课程思政改革的长效机制。各系主任、领航团队负责人和领航课程负责人围绕课程思政工作的进展、重点、难点以及后续举措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院党委书记汪维作总结讲话。她表示学院将不断完善师德师风、育德评价、年度考核、党建等制度建设,激发每一位教师将思想价值引领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的自觉性与积极性,持续提升课程思政领航学院建设成效。

会议现场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