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杨道广副教授论文在The Accounting Review发表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
2022-01-06 09:23 浏览量: 5376

科学研究是我院学科建设的重要内容,商学院公众号将不定期推送老师们的高水平学术发表,分享最新学术观点。敬请关注!

学术研究

近期,我院会计学系杨道广副教授的合作研究成果“The politic dynamics of corporate tax avoidance: The Chinese experience”在会计学国际“三大”顶尖学术期刊The Accounting Review发表。

论文基于企业避税不仅影响自身现金流同时还会影响政府财政收入的现实洞察,跳出就企业本身而研究避税问题的传统范式,实证检验地方领导变更对企业避税行为的影响。研究发现地方领导与企业高管的互动关系会影响企业的避税行为。该研究从宏观视角切入为企业避税之谜题提供了一种可能的解释、拓展与丰富了企业避税行为影响因素的现有文献,且从企业避税视角向国际社会展示了“十八大”以来的积极治理成效,对于持续深化地方政府和国有企业治理、坚实推进各领域治理现代化具有重要启示意义。

The Accounting Review(简称TAR)创刊于1926年,是UTD世界顶尖Top 3会计期刊之一。这是杨道广副教授继在UTD世界顶尖管理期刊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发表研究成果后的又一篇高端学术发表,也是我院近年来定位高质量学术发表的重要成效之一。

杨道广,博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成果发表在《经济研究》《南开管理评论》《会计研究》《审计研究》、The Accounting Review (UTD世界顶尖会计期刊)、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 (UTD世界顶尖管理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Taxation Association(杨百翰会计学顶尖期刊)、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国际权威财务期刊)等国内外顶尖或权威学术刊物,独著《超越财务报告内部控制:中国经验》,副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审计》以及其他教材3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审计署科研项目、北京市人文社科项目各1项。担任Asian Review of Accounting编委、《经济研究》《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会计研究》《审计研究》等期刊的匿名审稿专家。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