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球教授参加第六届全国MBA教指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
2020-12-17 00:00 浏览量: 4626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MBA

2020年10月17-18日,第六届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MBA教指委”)第一次全体会议暨2020年度全国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席、全国MBA教指委主任委员高云龙,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讲话和致辞。第六届全国MBA教指委委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陈德球教授出席会议。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陈德球教授

本次会议由全国MBA教指委秘书处主办。会议由全国MBA教指委委员兼秘书长、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主持。高云龙主任委员在讲话中指出,我国MBA教育设立近30年以来,引领了专业学位发展方向,取得了“六个第一”的傲人成就。他强调,新时期办MBA教育,要树立正确认识、培育时代英才;扎根中国大地、做到重点关注;适应多样需求,不断开拓进取。通过完善MBA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创新型人才,才能提高我国工商管理人才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能力,为国家培养更多创新型高水平人才。洪大用司长在会上致辞。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MBA教育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面对国内经济转型升级、国际贸易环境日趋复杂带来的机遇与挑战,MBA教育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更加主动服务需求、坚持不断深化改革、更加注重培养创新精神,为提高管理队伍水平、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我校国际商学院陈德球院长在会上与各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广泛交流、深入沟通,总结了三十年来MBA教育办学经验,共同探讨了在新形势下MBA项目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明确了工商管理教育的培养目标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是全国第二批次MBA试点院校(第一批9所,第二批17所),于1994年开始招收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现已积累了二十余年的项目办学经验,培养了5000余名MBA毕业生,一直致力于工商管理教育的探索与实践。作为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的会员单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将继续肩负商科人才培养大任,为新时代商科教育贡献自身力量。

第六届全国MBA教指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成立于1994年,是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批准设立,协助教育主管部门开展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交流合作的专业组织,承担着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发展规划和方针政策的制定工作,并组织开展工商管理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质量监测和专项检查等工作。委员会成员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聘请国内管理教育专家和企业家组成,每届聘期为四年。

编辑:王磊

(本文转载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