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贸大学第八届MPAcc/MAud联合选举大会圆满举行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
2020-10-30 16:48 浏览量: 7360

时间:2020年10月25日

地点:科研203

天气:晴朗无云 15℃

01参会人员

2020年10月25日星期日上午9:3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第八届MPAcc/MAud联合会选举大会在科研楼203教室如期举行。本次大会旨在选举出MPAcc/MAud联合会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包括一名主席、两名副主席和一名秘书长。MPAcc/MAud中心刘学老师、肖玉兰老师、2019级学生干部代表,以及2020级各班学生们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观众)

大会开场,首先由主持人刘学老师回顾了上一届联合会的工作,并就联合会的增强团队凝聚力、丰富学生生活等职能做了展望。第七届联合会主席黄舸同学通过视频为下一届联合会成员们送上祝福,在学业、工作、与老师的交流等方面总结了联合会主席工作为她带来的收获。随后,2019级MPAcc全日制班长张金楠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生工作经历,谈到了他在工作与学习平衡上的心得,鼓励同学们多参与联合会的工作。

(主持人刘学老师)

02参选人竞选环节

接着便进入第八届联合会主席团成员竞选环节,来自2020级各个班级的九位同学依次站上讲台,展示自己的个人风采,分享自己对于联合会未来发展的看法。

曹诗漫同学认为联合会要在学业、实习、就业、生活和情感等方面帮助大家,做好多维度的交流工作。陈梓菲同学谈到,联合会应该是连接老师和学生、内部与外部的桥梁。崔李冉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各大学生组织中组织活动的感受,以及旅行、摄影和音乐方面的爱好。“黑龙江南的女子”刘晨霏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模联、学术部等组织中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以及对于增强同学之间交流的愿望和计划。唐志政同学展示了自己爱摄影、热心公益的风采,并从更高水准和更接地气两个角度阐述自己对于联合会职能的认识和规划。

(曹诗漫同学)

(陈梓菲同学)

(崔李冉同学)

(刘晨霏同学)

(唐志政同学)

田敬蕊同学则表示,联合会要做好上传下达、统筹规划、组织活动、服务同学几方面的工作。其后,王一涵同学计划在未来做到对内完成工作、对外沟通交流,加强同学们的集体归属感和凝聚力。杨龑同学展示了自己丰富的活动组织经验和优秀的人文素养,表达了对联合会工作的期待。最后,秘书长竞选人王宣蓉同学展示了自己在十佳歌手和国际文化节活动中所做的工作,表示会以良好的工作协商能力、积极高效的工作方式和严谨的工作态度来对待秘书长工作。

(田敬蕊同学)

(王一涵同学)

(杨龑同学)

(王宣蓉同学)

03竞选结果

在各位优秀的同学多方位的个人展示完毕后,经过现场老师、嘉宾和到场同学们的两轮投票,刘晨霏同学当选新一届MPAcc/Maud联合会主席,崔李冉、王一涵同学当选副主席,王宣蓉同学当选联合会秘书长。大会的最后,刘晨霏同学发表了当选感言,表示会尽自己所能,让联合会成为同学们有意义的、独特的记忆。

(新一届主席团合影)

文字:张绍佳

摄影:陈嘉宁

编辑:崔李冉

审核:贾淼

推送:宣传部 MPAcc/MAud联合会

国际商学院MPAcc项目简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一所多学科全国重点大学,是首批进入国家高等教育“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国际商学院高度注重内在质量和外在品牌的双重提升,融合了管理与会计、财务和信息技术,形成良好的知识体系整合平台。先后顺利通过EQUIS国际认证、AACSB国际认证、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AMBA国际认证,成为了同时囊括国内外针对商学教育最权威认证的优秀商学院。同时,学院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在2017年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评估结果为A,位列全国前2%-5%。我校国际商学院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项目依据国际认证标准制定人才培养模式,依托于国际商学院雄厚的教学力量,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高素质的高层次应用型会计人才。2012年,MPAcc项目通过香港会计师公会认证和澳洲注册会计师公会认证;2014年,与普华永道签订“领英萃—硕士领英计划”;2015年,与ACCA签署合作框架协议;2016年,荣膺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二批深化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成功申报关于“资本市场+会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2018年,在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获评A-,位列全国前7%-15% ;2019年,通过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AAPEQ),获评A级成员单位,同年,与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学生培养硕果累累,包括我校国际商学院MPAcc学生荣获2014年全国MPAcc优秀学位论文、2016年PEAK TIME全球商业策略竞赛中国赛区总决赛一等奖、2017年新三板价值分析大赛华北赛区一等奖等。MPAcc项目毕业生实现了高质量就业,近四年全日制毕业生整体就业率为100%,非全日制毕业生超过60%实现了升职加薪或转换行业,获得了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