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贸大学:霏洛数据总裁王钊先生走进18级新生研讨课课堂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
2018-12-12 09:56 浏览量: 7699

MBAChina网讯】2018年12月6日上午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宁远楼839教室,应营销学系主任、18级新生研讨课任课教师熊伟老师的邀请,霏洛数据总裁王钊先生为国际商学院的30名新生同学带来了名为“数据赋能市场营销”的讲座。同时出席讲座活动的还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营销学系前主任傅慧芬教授。

霏洛数据(FILO DATA)是国内开展会员忠诚度营销和企业服务的领先企业,是智慧商务和大数据营销的深度实践者。在熊伟老师的邀请下,FILO总裁王钊先生已经成了我们的老朋友,他曾在今年11月3日的营销工作坊上做了题为“左脑营销”的讲座,深受同学们的欢迎。这一次王钊先生走进新生研讨课的课堂,为同学们展现了精彩纷呈的大数据、新零售和市场营销的画卷。

讲座一开始,王钊先生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市场营销的定义“市场营销是在创造、沟通、传播和交换产品中,为顾客、客户、合作伙伴以及整个社会带来价值的一系列活动、过程和体系。”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这个概念,王钊先生向同学们提了一个问题:“你们最近一次买的东西是什么?”一位同学回答到:“淘宝上买了橘子。”王钊先生便以此为契机引导到:“淘宝在这个过程中,为你购买橘子提供了平台,同时它的价格也比水果店便宜,这便是营销工作的成效。”同学们开始对市场营销有了一些清晰直观的概念。

接着,王先生又以剃须刀为例,向同学们展示出了市场营销的不同层次——从基于企业资源的品牌营销,到基于产品促销的渠道营销,一直到基于顾客价值的忠诚度营销。王先生的精彩故事引发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一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在京东的经历:京东的plus会员身份吸引他在京东买了很多东西,这一方面省了自己不少钱,另一方面也使京东提高了顾客的忠诚度。在热烈的讨论之后,王先生又顺势介绍了两个营销概念——RFM(Recency、Frequency、Monetary)和CLV(Customer Lifetime Value),还为同学们播放了一段视频,介绍了星巴克的会员星享卡。王先生生动的讲述让同学们把对市场现象的自发兴趣上升到了一个更高的对科学决策的自觉理解。

讲座的最后,王钊先生向同学们介绍了霏洛数据公司的业务模式。霏洛数据作为一家通过大数据智能和动态决策之间的高度协同作用,推动以会员为中心转型的新兴企业,其高度创新的业务模式和基于大数据的顾客洞察,都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围着王先生争相提问,王先生也一一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问题。

作为一名财经院校商学院的学生,迟早会在市场上纵横驰骋,市场营销学系熊伟老师的新生研讨课通过决策模拟的教学方式,辅之以邀请企业家和学者进课堂,努力激发新生的学习兴趣。此次邀请王钊先生进课堂就是希望使同学们增加见识,开拓思路,引发兴趣,主动思考,为今后的专业学习和职业生涯做一些思想动机和概念理论上的准备。

编辑:

(本文转载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