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MBA举办《工商管理者的时代修为与能力提升》讲座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03-30 14:12 浏览量: 2386

3月25日,由电子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主办的“工商管理者的时代修为与能力提升”讲座在沙河校区举行。本次讲座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高级会计师、管理学博士赖荣教授主讲,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肖延高教授主持,近500名同学到场参加。

讲座中,赖荣参事提出,在座的MBA学子是工商界的精英,更是未来的企业家,在新时代来临的当下,工商管理者的时代修为与能力应如何呈现质的提升呢?赖荣参事就这一问题分享了以下几个点。

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的历史定位

赖荣参事例举过去与现在的生活琐碎细节,以生动诙谐的语言展现了社会多方位的动态变化,体现在主要矛盾的转变,物质需求的改变等,这都无不揭示着一个崭新的时代已经来临。赖参事表示,工商管理者理应深刻理解并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并从新情况、新特征、新问题多个方面对新时代的历史定位进行深度剖析。

提升与时代相适应的四种能力

面对新时代的来临,工商管理者发展的方向应该如何调整呢?赖荣参事提出提升与时代相适应的四种能力,即政治力、研判力、领导力、免疫力,并对每一种能力做出了具体诠释。赖参事说人生有三个重要节点,即起点、拐点、终点,认为我们应该在风险无处不在的当下,学会算好人生大账。

学会在务实与思辨中寻找成长点

提升核心能力之后如何找寻成长点呢?赖荣参事提出务实和思辨是关键,并从学会承受、注重积淀、善于修炼、学思践悟四个层面,结合生动的趣例传达一种懂得释然、懂得前进、懂得思悟的生活态度,并从中寻找到个人的成长点。

讲座最后,肖延高教授总结发言,他说这不仅仅是一场讲座,更是赖荣参事向我们述说的人生智慧。通过这场讲座的分享,MBA同学纷纷表示对新时代背景下,工商管理者何去何从的认知更加清晰,对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思路和方向。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