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筑梦 | To Future小组开展“千里送冬衣,温暖你我他”公益活动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9-22 16:44 浏览量: 2406

千里送冬衣,温暖你我他

——校企联动为高寒地区小学生送温暖

8月末,石渠县新荣乡降下了入秋的第一场雪。夺呷小学2年级的学生格桑早早就开始期盼“温暖”的到来,而温暖,就是电子科技大学的志愿者。

情系千里之外

石渠县位于四川省西北部,青藏高原东南缘的川、青、藏三省区结合部,距成都1070公里,平均海拔4000米,年平均气温-0.9℃,春秋短暂且无夏,冬季却异常寒冷漫长。距离石渠县城50公里外夺呷小学,交通更是不便,环境也更恶劣,很多贫困家庭的小学生过冬只有一件破破烂烂的棉衣,脸和手脚常常被冻伤;学习时只有一支削得只有小拇指短的铅笔,在一本正反面都用过的本子上勾勾画画。即使如此,当地的小学生也是求知若渴。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电子科技大学2021级MBA To Future公益小组迅速行动,联系电子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成都佛吉亚汽车部件系统有限公司、四川辰宇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成都方庆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公司,开展“千里送冬衣,温暖你我他”公益活动,为夺呷小学的孩子们募集冬衣和学习用品。

“通过募捐和支教,为高寒贫困地区的夺呷小学学生购买冬衣、募集文具,帮助他们更温暖的过冬,更好的去学习。通过支教带他们了解外面的世界,鼓励他们通过努力走出山区、建设家乡、回报社会。同时搭建高校和企业的公益桥梁,让公益走的更远。”志愿者罗女士说。

校企联动,多渠道公益尝试

本次公益活动自2021年7月开始,通过“高校+企业”,“线上+线下”模式,全方位进行活动组织和宣传—在公众号、朋友圈宣传,鼓励家人、朋友参与;在各大企业进行布展,开展公益行和直播,鼓励客户、员工献爱心;通过直播,扩大宣传面,让更多人参与。

截至2021年9月14日,活动在中粮可口可乐四川公司、四川辰宇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成都佛吉亚汽车部件系统有限公司分别布展1个月,开展直播两场,点赞支持近万次,影响人次超2万次。累计募集资金8000元,其中最大一笔是3000元。募集文具铅笔1800支、橡皮擦700个、笔记本200个、修正带200个、固体胶200个、转笔刀100只,总价值超3000元。

“我们募集的资金也是全程由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监管,10月,我们还会组织电子科大学生志愿者带着我们募集的冬衣、文具,到夺呷小学进行支教,为他们带去温暖和知识”罗女士表示。

“这是一次很棒的公益活动,电子科技大学联合企业为贫困地区学生送去温暖、奉献爱心,真正帮助到有需要的贫困学生,建立校企公益桥梁。我们还会持续将这个活动做下去。”四川辰宇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出品 | 2021级MBA“To Future”小组

文稿 | 孙菲

吕游

摄影 | 肖丽娜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