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方可安身立业,团结迈向新的明天——新生入学导向之健康跑参赛有感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7-27 11:45 浏览量: 3426

七月,盛夏,连绵多日的大雨在17日前停住了脚步。似火的骄阳下,我们以崭新的身份第一次踏入了电子科技大学的校门。连续两日的新生入学导向活动虽短暂,但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以健康跑活动使我深刻意识到了团队的力量及健康的重要性。

我曾经是一个不怎么爱运动的快乐阿宅,再加上去年开始的备考之旅,我的体重飙升了25斤。随着天气渐暖,衣衫转薄,家人和朋友都叨念着要我减肥。可这人啊,胖着胖着,就习惯了,毕竟,奶茶炸鸡它不香吗?

这份快乐是短暂的。伴随着入学体检时黄色预警信号的出现,戒糖戒肉、跑步运动突然试图闯入我的生活,但积习难除,我很难踏入健康养生的队伍。

当得知这次新生入学导向活动包含健康跑项目时,我有些犹豫。毕竟这是一个团队比赛,需要齐步出发,共同冲线,即便想要参加比赛挑战自己,却又担心拖了小组的后腿。但学期伊始,理应有新气象,既然决心改变,就应该发愤自雄。

抱以这种心态,我赶上了6人组的末班车,参加了比赛。

7月17日下午,天空随着比赛的开始由阴霾转晴,阳光下的运动员们蓄势待发,我有幸代表全体运动员在赛前进行庄严的承诺:宣誓我们将饱满、热情地参加本次健康跑活动,并以公平、友好的态度充分展示我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而后,大家在教练的带领下完成了简单的赛前热身,六班全体组员共同移步到了出发点。作为首发班级,我们斗志昂扬,看着领队肩上飘扬的旗帜,我暗下决心:今天就是再累,我也必须完成比赛。我们高昂地喊出班级的口号:“陆力同心,砥砺前行”,4.8公里小征程由此开启。

这一路并未如我们所愿。

赛前我们六人曾商议,在全组综合素质未必比得上其他组、组员均未专门测试过4.8公里水平、比赛能否按时完成仍存在不确定性的多种状况下,我们决定,我们组的目标并不是争夺名次,而是稳扎稳打,齐步出发,共同冲线,完成比赛,尽可能提高成绩,挑战自我。

可天有不测风云,一位女队员赛前恰逢感冒,这无疑会影响她的状态和实力。开跑后,第一个出发的我们陆续被后续小组超越,虽已提前做好了心里建设,但内心多少也会有波澜。这导致我们的队伍前期节奏不稳,队形被拉长。但幸得带队的戈赛师兄及时提醒:这是一场团队赛,团队的力量才是成功的助力剂。我们恍然忆起初心,重整队伍,保持节奏稳步前进。

4.8公里对于经常锻炼的人来说可能不值一提,但对我们几个初入跑场的人而言却是个不小的挑战,我们跑的大汗淋漓,面红耳赤。可团队的力量是神奇的,我们保持队形,整齐划一,不断高喊口号自我鼓励、相互支撑。

这一路,我因在打卡点喝水太猛而岔气,可我继续按着痛处坚持向前;有的同学为了不耽误大家行程,鞋带松散也绝不停步;有的队友在后半段因错估行程耗尽体力但仍顽强前行。我们就相互搀扶,逐渐调整状态……我深刻感觉到,这4.8公里的路途,这六个在两周前还从未谋面的年轻人,此时此刻已拧成一根牢固的绳,无比坚韧。

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始终铭记着自己的任务:齐步出发,共同到达。

冲线的那一刻,我们因烈日而萎靡的激情得以重燃,气喘吁吁却又满心雀跃。当得知我们六班A队以短短33分钟便完成比赛时,我们更是欣喜若狂!

我回想起赛前宣誓时曾说,我们将团结协作、勇于拼搏。如今这不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见证了我们六人从陌生到熟悉,从踌躇犹豫到一往无前的成长。

我又回想起赛时,整齐的队伍、高昂的口号、挥洒的汗水,在炎炎的烈日下,齐步踏向期待的远方。

“陆力同心,砥砺前行”。我瞬间感受到这句口号的真正意义:团队的力量,让我们超越自我,超越极限。今天,我们A组六人,相互陪伴,创造奇迹;明天,我们经远六班,必定互相扶持,创领非凡!

通过这次活动,我不仅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神奇力量,也同样意识到了健康的重要性。

正如此次入学导向活动上丁莉学姐的分享:唯有健康的体魄才能保证幸福的生活。毕竟,人生如赛场,堆金叠玉未必可靠,世间万物也常易主,唯有身体只属于自己,这才是我们唯一的保障。

此次新生入学导向活动让我增长许多见识,更为我改变生活习惯打开了一扇大门。我相信,只要“跑起来”,我们就能迈向崭新的明天!

文:2021级6班 马凌风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电子科技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