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龚漪书记带队参加全国第一至四批MBA培养院校 管理学院院长工...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6-15 00:00 浏览量: 2380

610日,全国第一至四批MBA培养院校管理学院院长工作交流会议在上海财经大学成功召开。本次会议以“数智时代下新经济与新商学的共生发展”为主题,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承办。

出席本次会议主论坛的嘉宾有:工业与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许涛,全国MBA教指委委员、上海财经大学常务副校长徐飞,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陈信元,全国MB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主任王萍,上海市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上海数字治理研究院院长刘九评,以及第一至四批MBA培养院校管理学院和商学院院长及教师代表。我院党委书记龚漪、副院长肖延高、MBA教育中心主任陈德富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全国MB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发表致辞,并针对管理教育发展,陆院长发表观点。同时,呼吁全国管理学院与商学院共同探讨中国MBA的发展机会,突破壁垒,共同推动国家经济发展。

本次论文分为一个主论坛和两个分论坛,主论坛围绕产教融合、共生发展为主题,工业与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以《数字经济理论研究的思考》为题发表主题演讲;全国MB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发表了以《面向未来的管理学院:使命、边界和路径》为题的主题演讲。上海市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上海数字治理研究院院长刘九评介绍了大数据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以及数据思维和未来数据人才培养的方向。全国MBA教指委委员、上海财经大学常务副校长徐飞从第四次工业革命着手,介绍了《数智时代的新文科新商学建设》。

10日下午,“产教融合、共生发展”与“学科筑基、创新发展”两大分论坛同步进行。

“产教融合、共生发展”分论坛中,UCloud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季昕华,全国MB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银行卡检测中心)总经理渠韶光,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波士顿咨询董事总经理、全球合伙人杨益骅出席本次分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共同探讨了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的关系,深度说明商学教育在中国经济与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学科筑基、创新发展”分论坛中,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宋华,西北大学副校长吴振磊,全国MBA教指委委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陈德球,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垣,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魏航出席本次分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针对在数字化迅速发展的时代,商科教育应如何在原有基础上创新发展的问题进行探讨与交流,为数智时代下MBA教育的发展与建设提供了借鉴意义。

至此,数智时代下新经济与新商学的共生发展——全国第一至四批MBA培养院校管理学院院长工作交流会议圆满结束。

编辑:MBA项目 刘丽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