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MBA新生入学教育圆满完成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9-09 22:12 浏览量: 3555

2020年9月5日,电子科技大学2020级MBA新生入学教育在清水河校区盛大举行。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经管楼学术报告厅,另在经管楼设置7个分会场,新生按班级在分会场参与入学教育。

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肖延高教授,陈宏教授,工商管理系主任宋艳教授,EMBA/MBA教育中心主任陈德富副研究员,MBA教育中心教师代表,业界班导师代表、学术班导师代表、MBA联合会代表,全体MBA新生等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宋艳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2020级MBA的培养体系,她声情并茂地给同学们讲解了在3年的校园时间里,可以通过哪些渠道和途径获得知识、技能、人脉等等,在学习过程中应该注重哪些方面,使自己在有限的时间里快速提升竞争力,宋老师饱含激情的演讲获得现场同学阵阵掌声。

第十八届联合会主席,2018级领航班学员朱莉嘉给在场新生介绍了MBA联合会的来历、组成机构,以及它所发挥的作用,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加入该组织。

随后,向2020级MBA新生展示了2017年到2019年每一届新生拍的优秀微视频代表作。

社会责任是我校MBA培养的重要使命之一,今年由于疫情影响,2020级新生的公益和微视频活动暂未启动,但是,让新生知道社会责任是从他们加入成电MBA的那一刻开始就要毕生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是非常重要的。第十八届联合会副主席王远隆和曹仕娟向新生做了2019年的公益活动汇报。

2017级吕志坚同学分享了亚沙赛的参赛经验,作为连续参加了3届亚沙赛的老队长,十分鼓励新同学参加这项赛事。因为这个比赛不仅能磨练自己的意志,增强团队协作意识,更能在过程中交到一生的挚友,是一场“去了后悔三天,不去后悔一辈子”的经典赛事。我校MBA战队也连续四年获得该项赛事的最高奖——沙鸥奖。

校园生活中同样可期的是未来领导力(Future-Leadership)培养实践计划之创新创业训练计划,MBA项目副主任刘刚对该计划进行了说明,将实施周期、参与类别、评估方式、资源支持、项目收获等一一讲解,特别结合电子科技大学MBA的使命,动员大家积极参与。

为了帮助学员更快更好地了解MBA相关制度,以及学习中哪些环节需要重点关注,MBA项目主任陈德富副研究员从电子科技大学的发展、MBA的管理机构设置、学籍管理、考试和论文管理、班级文化建设及班委选拔的选择等多方面向新生做了介绍。最后,向大家提出了在课堂学习、校园生活、职业素养、交流学习方面的要求与希望。

当天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陈宏教授为新生带来《区块链与比特币》精品课程,从区块链和比特币产生的背景、由来、属性、价值、区别等方面进行了透彻的讲解,带领新生迈入MBA第一堂课,让大家受益匪浅。

在新生入学教育最后,学院副院长肖延高教授做总结发言,他首先祝贺各位新学员顺利进入梦想中的高校,这是对自己过往努力奋斗的肯定,也是成电烙印未来可期的开始。然后,肖延高教授向同学们解读了我校校训“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含义,勉励同学们通过“求实”“求真”路径,把自己修炼成“大气”“大为”的成电人,这也是电子科技大学MBA的应有气质。最后,希望大家站位高、品行端、能力强、姿态低,在后续学习工作中始终保持责任之心、正直之心和感恩之心,为家庭的幸福、组织的效率、国家的富强和社会的和谐做出更大的贡献。

入学教育结束之后,迎来了班级风采展示,各个班级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将本班蓄势待发的热情和激情都尽情地展现,完美地诠释了成电MBA人的精神风貌。

最后,对暑期读书活动和现场风采展示进行了颁奖。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电子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