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MBA学生党支部举办“读回信,抗疫情,讲党课,迎五四 ”主题党日活动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5-07 22:00 浏览量: 4638

4月29日19点30分,经济与管理学院MBA学生党支部开展了“读回信,抗疫情,讲党课,迎五四 ”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肖延高教授、MBA辅导员刘刚老师、刘成圆老师、支部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邹明芳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邹明芳带领大家观看了北京大学发布的“学回信·抗疫情”公益主题曲MV。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彰显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们支部以这种全新的方式聚集在一起,特殊时期利用特殊形式学习“读回信,抗疫情,以行动书写青春篇章”的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随后,肖延高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为全体MBA学生党支部党员讲党课——《新时代 新要求 新青年 新作为》。为什么要用“四新”作为主题呢?因为我们已经迈入了新时代,作为新青年,我们要在新要求的情况下,有新的作为。肖延高同志从17世纪开始讲述,谈到我们国家经历了许多磨难,到现在21世纪的飞速发展。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以及由此引发的经济增长方式、社会形态结构、生活方式改变,我们进入到百年一遇的大变革时期。肖延高同志号召所有党员同志要深入到企业、社区和乡村去锻炼去实践。

接着,在全体党员一起读回信后,部分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感慨良多并且主动分享自己的感想。

陈启阳同志对比了自身年幼时及现在对灾难、对党的理解,他说道:“了解了党的使命,党的精神后,我终于领悟了在这次新冠疫情中那么多的“逆行者”,他们心中的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身忘死的精神。”

陈菲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感想“新学期我们以‘在线学习’的方式进行,战‘疫’虽艰,我们不惧困难,惜取光阴,练就真才实学。作为一名MBA学生,处在新时代,面对新挑战。我们要时刻不忘初心,勇挑重担,以脚踏实地,奋斗拼搏的磅礴之力,勇做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最出彩的追梦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陈映龙从自身谈起,作为一个入党积极分子,他最近在积极学习党的理论和党员同志的先进事迹。他充实了自己对党的理论学习,并把党的性质和宗旨牢记在心:“我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样的党,国之所幸,民之所依,而我,必追随之。”

唐杰同志谈到新时期新青年的责任与态度,“新时代的青年有责任,这个时代赋予了我们乐观、向上、从容、自信的精神力量,在面对困难我们将用时代赋予我们的精神力给予人们冲破黑暗、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力量。新时代的青年有担当,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我们也会主动奔赴战场,奋战在与死神搏击的最前线。”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邹明芳书记的主持下,主题活动

到了“青春疫线你我TA”的环节,所有参会党员同志把自己想对党说的话通过文字的形式表达出来,以此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祝福。

该环节结束后活动也接近尾声,邹明芳同志宣布本次党日活动圆满完成。 并以“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作为结束语,来期寄大家。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