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路上,有你有我----2019级MBA脱产班谢红同学战“疫”日记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4-02 00:00 浏览量: 3912

疫情,好比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给2020年的开头来了一记重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战中,涌现出一批可亲可爱之人,我们称之为“逆行者”。他们是医生、护士、防疫专家,也是政府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小区门卫,他们用责任和信仰为我们筑起“防疫高墙”,让住在高墙里面的我们能够安稳的生活。

电子科技大学2019级MBA脱产班谢红同学就是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纪委监委的一名基层干部。疫情发生时,大家都在家中筹备过春节和藏历新年。随着疫情形势的日益严重,很快大家便收到单位通知,要求基层干部就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她本来想着趁寒假时间好好陪陪家人,可接到通知后即刻从老家包车回到单位待命。

“你们这个卡点几个人值守?是否有社区网格员?”“州外返康人员具体怎么管理的?有没有居家医学隔离的?”每天往返于各个卡点,一遍又一遍地询问工作开展情况。在疫情笼罩下,整个社会都被按下了“暂停键”,节奏开始放缓,但她们却似乎按下了“加速键”,全员进入“战时状态”,聚焦职责落实情况,深入部门、企业、街道、社区、村组、小区、院落……每一个可能的角落,确保“无死角”“零遗漏”。

疫情紧张,扶贫工作也不能停。谢红同学还有6名结对帮扶对象,其中有2名贫困户,原本经济条件就不好,现在受疫情影响,不能复工,没有了收入,对他们来说更是雪上加霜。针对每个帮扶对象的情况,在送去春节问候的同时,重新制定相应帮扶方案,加班加点完成扶贫APP中的信息核对等工作。谢红同学在和帮扶对象的一次交谈中,了解到她家中有即将临盆的孕妇,考虑到疫情影响,赶紧咨询本地医院相关情况,安排就医事宜,并第一时间和当事人进行沟通和政策宣传,确保该户能在生产时安全顺利就医。

谢红同学的爱人也是一名奔赴在前线的人民警察,虽然每天只有夜晚,甚至两三天才见上一面,他们也常常通过微信、视频互相鼓励和关心对方,“出门执勤多穿点衣服。”“记得口罩要戴对了。”“加油,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疫’!”.......

疫情开始时,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龚漪和院长马永开给同学们写了一封关于抗击疫情的信,谢红同学总爱把那封信打开读读,以此勉励自己:“疫情是一堂特殊的实践课,相信这段时间你们对生命、责任与担当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责任面前,也更加渴望汲取知识,练就本领,贡献力量”,“请记住,无论你们身在哪里,学院老师们都时刻牵挂着你们,战‘疫’虽艰,但我们始终与大家在一起”。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疫”路有你也有我,终将春暖花开。谢红同学说比起这次上前线的医生护士等英雄,她做的只是微不足道的事情。随着新学期的开始,她终于能回到线上课堂与大家一起学习,但是她始终牵挂着疫情情况,并且为依然奋战在前线的英雄们默默祈祷他们能早日平安回家!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