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新兴技术系列讲座之《AI创新 改变生活》成功举办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12-02 00:00 浏览量: 2392

MBA中国网讯】2019年11月28日,由王敏老师主持,商汤科技(成都)公共事务负责人曹修远老师主讲的《AI创新 改变生活》新兴技术系列讲座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成功举办。

在新兴技术蓬勃发展的今天,人工智能已经渗透到各行各业中,但其在企业层面的商业化运用,却让久在校园中的学子感到十分陌生而又好奇。同学们都满怀着极大的热情和憧憬,参与到本次讲座中来,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曹修远老师以“商汤科技”的发展之路作为此次讲座的开篇,将人工智能的一系列商业化运用向同学们娓娓道来,更为我们生动地描绘了一幅人工智能技术运用的未来蓝图,令在场的同学们震撼不已。

随着互联网,计算机技术等高新技术的飞跃式发展,人工智能(AI)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它已经融入到了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AI教育、智慧医疗,无人驾驶等各种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领域正在迫使企业不断地创新并发展新业务,创造新的赢利点,更为千家万户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高效与便捷。

在讲座中,曹老师多次提到:“人工智能技术将人们从过去传统的观念和视野中解放出来,促使大家以一种全新的视角来看待这个世界,更为我们提供了一种前所未有的高效的生产力,商汤科技对人工智能技术的运用已遍及人类生活的众多方面,但这些运用也仅仅只是未来人工智能运用领域的冰山一角,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人工智能技术必将进一步彻底改变人们的生活。”

在本次讲座的最后环节,曹老师和在场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深入地意识到,在信息技术突飞猛进的今天,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已势不可挡。它必将刮起一场涉及整个社会生活领域的改革风潮,身处其间的广大青年学子,唯有不断的学习理解和深入思考,主动地去拥抱它,合理地运用它,才能不被时代所抛弃。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