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圆满完成AMBA和BGA联合认证现场评估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11-20 00:00 浏览量: 2671

MBA中国网讯】2019年11月11-12日,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迎来了AMBA第二次再认证和BGA首次认证。专家组一行五人在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现场评估工作后,AMBA和BGA顾问委员会主席Andrew Raymond Lock教授代表专家组对学院办学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祝贺我校圆满完成AMBA再认证和BGA首次认证现场工作。

此次来电子科技大学参与现场联合认证的专家组成员包括AMBA和BGA顾问委员会主席Andrew Raymond Lock教授,AMBA中国区认证总监Georgi Dimitrov Lliev先生,AMBA和BGA顾问委员会委员、印度加尔各答管理大学Anju Seth教授,AMBA和BGA中国区首席专家、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王重鸣教授,BGA认证经理Victor Ben-Johannes Hedenberg先生。

11月11日上午,曾勇校长、熊彩东副校长会见了专家组一行五人。曾勇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整体发展情况做了介绍。曾校长对经管学院近年的快速发展表示肯定,强调了取得权威国际认证资格对于学校经济管理学科发展和教育升级的重要性。此外,双方还就新兴学科发展、线上课程建设、MBA/EMBA教育和本科复合人才培养等话题进行了广泛讨论。国际合作交流处邸爱英处长、经管学院马永开院长、龚漪书记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面结束,认证专家组参观了经管大楼,包括学术报告厅、教室、教师办公区域、博士生工作室、慈善与社会企业研究中心、创新工作坊和职业发展中心等,对学院实验设备、图书资源、教学办公环境等相关教学设施进行了考察。在与我院雇主代表共进工作午餐之后,认证专家组分别与我院教师代表、学生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并召开非公开会议就经管学院认证自评报告和自评报告支撑材料进行了审核。此后认证专家组还与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杰出校友进行了座谈。

11月12日,认证组专家在经管楼C301会议室听取了经济与管理学院马永开院长关于AMBA和BGA联合认证的自评报告汇报,校党委申小蓉副书记出席会议,经管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以及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参与了现场讨论。下午,专家组分别与学院各项目主任,招生、营销和职业发展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最后,AMBA和BGA顾问委员会主席Andrew Raymond Lock教授代表专家组现场反馈了初步结果,他对学院人才培养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院发展战略、各层次人才培养和校友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祝贺我院圆满完成AMBA再认证和BGA首次认证现场工作。

相关链接:

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MBAs)简介

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MBAs, AMBA)于 1967 年在英国创办,是专门从事 MBA 质量认证的独立机构。 该认证注重体现商务和管理实践的发展。 AMBA 认证标准涵盖学院、项目、师资、学生、成果、课程、授课、考核、影响力等九大方面。 2018 年以来特别重视领导力、创新与创业、伦理与社会责任的教育,以及商学院毕业生的社会影响力和终身学习。目前,全球 75 个国家 260 余所大学商学院通过了 AMBA 认证。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于 2011 年 11 月通过 AMBA 认证, 2014 年 11 月通过再认证, 2019 年 11 月 11-12 日进行第二次现场再认证

商学院毕业生协会(The Business Graduates Association)简介

商学院毕业生协会(The Business Graduates Association, BGA) 源自AMBA 于 1967 年最初成立时的名称,其宗旨是“倡导终身学习的重要性”,同时也专注于促进责任管理和在线学习的使命。 BGA 认证系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在AMBA 认证基础上,于 2019 年推出了一个姊妹品牌,旨在打造商业教育领域的“引领全球运动”, 致力于责任管理实践和终身学习,并希望为学生、经济乃至社会带来积极影响。 其持续影响力模型(CIM)是整个 BGA 认证的基础,包括战略、毕业生成就、学术声誉、生态系统、社会等六大要素。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于今年 6 月提出认证申请并获得批准。本次 BGA 认证将与 AMBA 再认证同时进行。样本项目是经济管理试验班(管理与电子工程复合培养)项目。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