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AMBA亚太年会在电子科技大学顺利举行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11-20 00:00 浏览量: 2213

MBA中国网讯】经过前期的紧张筹备并获得教育部批准,2019年AMBA亚太院长和主任年会于11月13日-15日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隆重召开。该会议由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主办、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来自AMBA、日本、印度、中国大陆、中国澳门等国内外大学商学院的80余位代表参与本次年会。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岚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彭岚副书记对来自AMBA和亚太地区商学院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在致辞中,彭岚副书记表示,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引发的工业革命和数字革命,把人类带入了智能时代。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惟有开放才能促进发展,惟有改革才能推进创新,惟有合作才能实现共赢。技术发展如此,产业发展如此,高等教育也如此。本次年会聚焦数字技术对商科教育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关注新兴技术带来的伦理和社会责任问题,很有价值。

AMBA 首席执行官Andrew Main Wilson先生在致辞中,对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本次年会表示衷心的感谢!特别提到新兴商学院认证品牌BGA在过去10个月发展了102个会员,对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通过AMBA第二次现场再认证,特别是能够成为全球第四、中国第一家通过BGA现场认证的机构表示热烈祝贺!希望遍布亚太地区和世界其他地区的商学院网络能够紧跟商业教育的最新发展,为会员们提供所需的思想引领和专业知识。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肖延高教授在大会上做主题发言,分享了电子科大经管学院“IT-技术MBA”与本科“管理-电子工程”复合培养实验班教育的新进展。特别是我校经管学院将学校电子信息类学科优势转化为学院人才培养优势,致力培养“融合技术创新与管理变革”的复合型人才,包括后续的“互联网+金融”人才培养。学院先进的人才培养理念和模式获得了在场嘉宾高度评价。

本次年会重点围绕行动学习、以行业为中心的教育、提升商科教育质量、国际丝路创业教育网络、智慧商学院的设计及实施、领导力和社会责任等相关议题展开了广泛的讨论。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年会有利于推动新时代亚太地区商科教育与科技创新的融合,从而在新一轮产业革命中发挥商学院的更大价值;本次年会也有利于推动亚太地区商学院毕业生践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包括技术创新的伦理问题、经济发展中的社会责任等。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