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势:2019“畅领航帆”MBA交流分享平台扬帆起航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10-30 00:00 浏览量: 2690

MBA中国网讯】在风平浪静的大海上,每一个人都是领航员。但是,只有阳光而无阴影,只有欢乐而无痛苦,那就不是人生。只有学历而无能力,只有课程而无学习,只有资源而无交流,那就不是MBA。

国庆节后,“非全研究生遭歧视”一度成热搜,电子科大MBA2019级领航班班委例会时对此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共识:要充分利用好MBA独具的资源共享和实践交流优势,弥补学习时间短的劣势,从我做起,扭转公众对“非全”的片面认识。秉承“启势谋道,领航未来”的班级格言,10月13日,班委会高效策划了“畅领航帆”MBA交流分享平台活动。

一周后,10月20日中午13:00,在清水河校区经管楼C103室,2019“畅领航帆”MBA交流分享平台正式启航,第一期活动由2019级领航15班创业大咖李平同学带来有关“企业保姆式管理咨询”的创业项目分享交流。

在分享会开始前,领航15班班长刘勃介绍了搭建“畅领航帆”MBA交流分享平台的初衷:丰富MBA同学课后生活,促进同学间资源共享和认识、交流;同时,作为一个开放和共享的平台,第一期活动特地邀请了同在清水河校区的4班和16班感兴趣的同学,希望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将“畅领航帆”打造升级为具有成电MBA特色的交流分享平台。

随后进入正式分享环节,李平同学首先幽默风趣地对自身的创业经历做了介绍,谦逊中带着自信而又不乏活泼,让人很难相信这是一位来自军工行业背景的创业者。接下来,李平开始详细分享其正在筹备的“企业保姆式管理咨询”创业项目,有别于正式的创业项目路演,没有精美的PPT,也没有各种大牛Title加持的宣传海报,凭着对项目的激情和脑海中清晰的脉络,李平同学开启了他独具的路演freestyle:项目前景、商业模式、优势乃至需补足改进之处一一娓娓道来。“现场讲得比PPT透彻多了”,一位此前曾了解该项目的同学现场点赞。

正如此前的活动策划方案,“畅领航帆”平台的分享可以不拘于形式,同时也不用崇尚结果,敢于分享自然就有掌声,不管认同与否。其实,分享者也更希望听到不同的声音。在分享中,李平同学也多次与在场同学互动交流项目相关的细节和疑问。最后的问答和建议环节,邹宏、李垣、潘玉洁、何婕茹等来自政府、园区及其他行业等不同背景的在场同学踊跃提问发言,结合自身经历,在政府关系、园区对接等项目相关领域和环节提出非常中肯的问题和建议,李平同学一一细致地做了回答。

在坦诚、充实和高效的交流中,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原本计划半个小时的分享,一个多小时后结束时同学们还意犹未尽...这正如我们策划“畅领航帆”交流分享平台所期望:这是一个给所有MBA同学的话筒,更是一个MBA同学间思想交流和碰撞的平台。

编辑:采正东

(本文转载自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