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MBA学员荣获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冠军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9-10 00:00 浏览量: 2844

MBA中国网讯】2019年7月25日至28日,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MBA9班匡承志、4班冯磊、4班张思敏,2018级领航班陈虹屹,四位同学代表电子科技大学以及学校人工智能社团,参加了“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单项赛事“2019WRCF机器人设计大赛智能管家—建图导航赛(大学组)”冠军,同时问鼎“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大学组)—AI机器人创新挑战赛—智能管家 ”一等奖。

本次赛事是由“中国电子学会”、“保定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大会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了四届,是中国机器人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国际元素最丰富的国际会议。由论坛、博览会、大赛三大活动构成,得到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学会、国际机构学与机械科学促进联合会、国际机器人研究基金会等21家国际组织共同支持该项赛事,是目前中国官方举办的机器人赛事中,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项目涵盖最广、影响力最深的机器人赛事。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6000余名选手参赛参加总决赛,设立竞赛项目20多种,其中涵盖知名赛项“AI探索”、“MakeX机器人挑战赛”、“智能挑战赛”、“ VEX”、“ BDS”、“Dobot智造大挑战”等。

由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MBA三名同学组成的“百分百”战队参与了“AI探索”挑战赛,力压群雄,获得由“全国高校机器人教育联盟”颁发的“2019WRCF机器人设计大赛智能管家—建图导航赛(大学组)冠军”奖杯。同时,百分百战队最终摘得由“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组委会”及“中国电子学会”颁发的“AI机器人创新挑战赛—智能管家一等奖”荣誉证书。对于部分同学而言,对“AI探索”稍显陌生,其原理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让机器人具备一定的数据处理能力,以实现机器人的“无人化”操作。简单介绍旗下的“建图导航”赛项,其规则和要求是需要参赛队员在机器人ROS系统中用编程的手段,写入指令,将机器人变得“智能化”,使其在规定时间内,能够自动识别和判断自我方位,再开启自身雷达,探测规定区域,构建相关区域地图。“百分百”战队在比赛中取得了构建区域最大、用时最少的优异成绩,对于获得“建图导航赛”冠军实属实至名归。

据了解,该项赛事共有16支高校代表队参加,包括同济大学派出的“同济智信凤翔”、“同济智信创新”代表队、西安交通大学“XJTU1”代表队、陕西师范大学“SNNU1”代表队等16支队伍参与。

值得注意的是,我校“百分百”战队是唯一一支由非“工科”专业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伍,三人均来自于“经济与管理学院”由“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社团”选送,其他15支参赛队伍均为“自动化”、“机器人”等科班专业出身。此外,电子科技大学也是赛事宣讲最后一站,意味着我们参赛学员的准备时间只有短短的十来天,与赛事宣讲第一站“西安交通大学”相比较而言,我们筹备时间少了约五十天左右。这足以说明电子科技大学学生综合素质全面、科技技能过硬!

此次,获得“AI探索”赛项目冠军的“百分百”队伍成员,三位同学都是“AI”发烧友,平时利用业余时间大量阅读相关书籍。匡承志、刘磊两位同学自学编程基础,此次赛项中,为我们立下汗马功劳的机器人的“大脑”就出自于他们之手。张思敏同学更擅长程序的测试与维护,训练中机器人的测试主要由其完成。

赛后回访中,我们被三名同学深深的感动着,参赛过程中虽有很多艰辛与困难,但他们都一一克服,始终保持着对“AI”的初心与执着。由于备战时间紧张,三名同学不得不加班改写代码至深夜,比赛强度和难度都可想而知,获奖实属不易。但同学们的情绪却很高涨,仍然享受比赛的过程,用胜利者的姿态完成了挑战,令人敬佩。

编辑:

(本文转载自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