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四川电视台和中华网等7家国内主流媒体报道​2019级MBA橄...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8-08 00:00 浏览量: 2044

“赠一束鲜花,手留余香,携一支橄榄,呵护梦想。”

据现有中国城市脊柱侧弯发病率流行病学研究及报告显示,脊柱侧弯症是我国儿童及青少年中最常见的脊柱畸形,在10到16岁年龄段的发病率高达2%~3%,且成明显上升趋势。在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住着来自全国各地的重度脊柱侧弯患者,他们却有一个可爱的名字——“天线宝宝”。2019年7月20日,在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学生党支部以及MBA联合会的悉心指导下,电子科技大学MBA2019级橄榄枝小组与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翱翔社工共同协作,在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骨科活动室开展了“挺直脊梁,放飞梦想”的公益活动。本次活动准备充分,策划周全,内容充实,给医院的“天线宝宝”们送去了关怀、祝福和温暖。

清晨,虽然成都市区下起了暴雨,但在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第五住院楼5楼活动室内却是“晴天”,暴雨天没有熄灭橄榄枝小组的热心,没有降低“天线宝宝”们的温暖。随着45名“天线宝宝”陆续入场,公益活动也拉开了序幕,首先橄榄枝小组成员自我介绍,说出公益感言,给“天线宝宝”带去祝福。随后,两位“天线宝宝”代表分享了自己与病魔顽强斗争的经历,敢于直面病痛的精神,以及相信世界充满爱的人生感悟。接着,翱翔社工代表讲述了社工团队的无私奉献,鼓励了在座的脊柱侧弯患者保持积极心态,呼吁大家跃动一颗公益心,参与一场公益行,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开始了欢快的活动环节。

在橄榄枝小组的组织下,“天线宝宝”们先后参与了干花束和香囊的手工制作活动。伴随着一束束香气四溢的干花成形,他们的脸上真诚的笑容也感染着大家。一个个寓意吉祥的香囊缝合而成,他们灵巧的手工活触动着大家的神经,很难想象他们身上安放着沉重的支架,也能如此心灵手巧。制作而成的花束香囊一部分被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认购,变为善款用于本次公益活动捐赠,一部分留给“天线宝宝”和橄榄枝小组作为活动纪念保存,也是公益活动意义的见证。

轻松的活动之后,橄榄枝小组为医院下半年过生日的“天线宝宝”举办了隆重的生日会,献上了最诚挚的生日祝福和最温暖的生日礼物。随着印有“挺直脊梁 放飞梦想”字样的蛋糕推出,全体成员齐唱生日歌,大家共同许下最美好的愿望,橄榄枝小组组长与“天线宝宝”代表、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代表、翱翔社工代表共同切下并分发蛋糕,同时橄榄枝小组全员为“天线宝宝”们送上写满最真挚祝福的生日贺卡,之后一起分享爱心企业赞助的爱心美味饺子,吃下饺子里的满满福运。

活动最后,橄榄枝小组组长杨旭,启动了捐赠仪式,将爱心物资交于“天线宝宝”代表手中,将温暖传递到“天线宝宝”心里,将公益之声传播到社会各界。

“天线宝宝”们十分感动,向电子科技大学以及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表达了由衷的感谢,表示一定积极治疗,努力康复,随后活动全体人员携手合照,将爱心延续。

四川电视台采访报道本次公益活动,“一直播”等互联网平台全程现场直播,吸引了全国各地大量爱心人士的热心关注,积极支持,仅直播平台上就有超300万人次浏览,公益之光照亮天地。

“知行合一,止于至善”,作为电子科技大学MBA2019级新生组成的橄榄枝小组,“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深刻印在小组成员心中,我们勇担社会责任,力所能及开展爱心公益。本次“挺直脊梁,放飞梦想”公益活动旨在关注脊椎侧弯患者,关爱“天线宝宝”,深入了解脊椎侧弯的健康知识,预防保护自身脊椎健康,积极主动参与公益活动,奉献爱心,传递温暖,点亮希望。

媒体报道链接:

1.四川电视台:http://show.sctv.com/1200xwxc/201907/t20190721_4210347.shtml

2.中华网:https://hea.china.com/article/20190723/home0129332811.html

3.四川早报:http://www.sczbz.com/article/detail/id/117909.html

4.四川之窗:http://www.scwin.cn/article/201922631.html

5.北纬网:http://news.beiww.com/bwsx/201907/t20190722_828371.html

6.天府微视网:http://www.tfwsw.cc/article-10527-1.html

7.北国网:http://shangjie.lnd.com.cn/jishi/2019/07/23/262469.html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