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教育中心召开大数据金融风险管理课程研讨会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12-24 00:00 浏览量: 2080

1218日,MBA教育中心组织召开新开课程——大数据金融风险管理教学研讨会。会议在经管楼c330会议室举行。MBA项目主任陈德富博士,李强副教授,宋娜老师,陆炜老师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陈主任首先对各位老师在面临MBA项目新开课程的巨大压力下依然全心投入本课程的开发表示感谢。随后,陈主任介绍了目前MBA学生的特点,与本科生相比较,MBA学生是以应用性为主,他们有更加丰富的社会经验,行业背景多元化,对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有更加迫切的需求。针对以上情况,陈主任给首次为MBA学生上课的年轻老师们几点建议:一是充分做好课前准备,部分MBA学生在课前有过相关知识的培训学习,所以需要老师们在课前做更加大量和深入的相关知识的准备;二是多与企业界各位导师沟通,加强理论与实际的联系,使讲授的知识更加符合实际工作的需求。

李强教授也针对大数据金融风险管理课程的具体讲授安排与各位上课老师进行经验交流,提出可分模块进行讲授。在理论部分,知识点要层层递进,为学生建立起知识框架的整体感。同时,可在专业学术性知识中提取关键词,转化为较为较通俗的生活化的案例进行讨论,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在实际案例学习环节中,需要大量数据作为支撑,与学生实际工作相结合。会议中,在场老师针对本次新门课程开展讨论,气氛热烈。相信在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本门课程一定会顺利进行。

编辑:MBA项目 郭晨晖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