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2022级MBA新生画像——“我”即将遇到的“我们”

国科大MBA
2022-06-25 15:09 浏览量: 4402

MBA新生画像

“我”即将遇到的“我们”

2022年,国科大经管学院即将迎来317位MBA新生,这是果壳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MBA,欢迎大家加入国科大经管学院大家庭!

相比大学本科、中小学而言,MBA同学的特点是差异大、互补性强:年龄相差可以在20岁以上、家乡遍及全国各地、专业背景无所不包、岗位分布极为广泛,这也是MBA学习生涯的最大魅力之一。

1. 性别与地域

2022级新生中,男生占52%,女生占48%。这是“20后”(从2020级开始),首次出现男生多于女生的情况。从地域来看,22级新生的家乡分布于全国27个省级行政区域,同学们成长地域的广泛性和差异性,一定会带来有趣的交流体验,也一定会有奇妙的缘分。

2.年龄与工作时间

2022级新生中,31-40岁之间的同学与30岁以下的同学数量基本相等,也有10余位40+的同学加入。年龄差距超过20岁。

2022级新生的工作年限的均值为8.6年,中位数为8年。同学们具有较为丰富的工作经验。工作年限在5-10年的同学占36%,占比最高,工作年限在10-15年的占比次之,为28%。值得一提的是,有4位同学的工作年限超过20年(其中2位超过25年)。

3.学历与学科背景

从入学前已经取得的学历来看,本科占绝大多数,有11同学已经拥有一个硕士学位。

2022级同学的学科背景分布非常广泛,除了新设的交叉科学之外的全部13个学科,均有涉及。其中,拥有管理学、工学、经济学背景的同学最多。拥有理学、文学背景次之。有多位同学在教育经历中,拥有多学科背景,有70位同学有两个学科以上的学科背景,有10位同学拥有三个以上的学科背景。多学科交叉融合,是创新的源泉。

4.单位性质与所属行业

2022级同学的工作单位主要集中于民营企业、央企和其他国企。工作单位属于民营企业的同学占42%,国有企业占36%。

从单位主营业务所属的行业看,来着互联网科技行业的同学最多,其次为金融行业。工作于教育行业、制造业、投资机构、咨询机构的同学也为数较多。

5.工作岗位

2022级同学的工作岗位以综合管理岗位为最多,其次是偏于面向客户的市场类岗位与项目管理岗位。从事偏内部支撑的技术、研发、算法、财务审计、人事行政等岗位工作的同学也占比较高。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国科大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