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烦恼做减法

太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3-03 14:35 浏览量: 3292

你有多少烦恼?词人李清照曾言:“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每个人的内心都是一座城,城市里住满了烦恼,快乐便再也没有容身之地。给烦恼做减法,才能让灵魂继续前行。

以有爱的姿态看世界

你以冷眼看世界,阳光会显得刺眼,雪景会变得苍凉,欢声笑语听起来如此聒噪,可能连善意都会显得虚假。给烦恼做减法,以有爱的姿态看世界,每一张笑脸都如此美好,许多瞬间都很美妙,唠叨里充满着爱意,喧扰中也有着欢乐,多一份宽容,多一份体谅,多一份理解,世界其实很可爱,你也很可爱。

回首来时的路

印第安人说;“不要走的太快,等一等灵魂。”古老的印第安民族有着这样的习惯,他们赶了几天路之后,就会停下来等灵魂追上来。你的烦恼,来自于内心的不确定,来自于迷茫,来自于被时间的浪潮裹挟前行的仓促不安。停下来,回首来时的路,看一看灯红酒绿中你是否还坚守着初心,世俗纷扰中你是否还保持着善良。太多人遗失了自己,选择了放弃,可是坚持,才是归途。愿你归来仍是少年。

给心灵做加法

白落梅说:“真正的平静,不是远离车马喧嚣,而是在内心修篱种菊。”总要有一种来自内心的力量,足以抵抗烦恼的侵蚀。给心灵做加法,读书,学习,健身,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让视野足够开阔,让内心足够坚定,让精神家园足够牢固,去将烦恼拒之门外。

给烦恼做减法,将心灵的小窗打开,让阴霾散去,让阳光进来。

内容来源 | 刘沛仪

图片来源 | 网络

版式设计 | 王世明

校对 | 杜贞仪

责任编辑 | 宋静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