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日内瓦大学可持续发展公共政策双硕士学位项目招生简介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2-08-16 20:11 浏览量: 2099

一、项目背景介绍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日内瓦大学社会科学学院(Geneva School of Social Sciences, the University of Geneva)率先面向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联合开展“可持续发展公共政策”双硕士学位项目(MPP-SDG)。作为清华大学与日内瓦大学全面开展可持续发展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双学位项目致力于通过发挥联合培养的优势,帮助学生建构可持续发展的全球视野、掌握中国和瑞士等在可持续发展不同治理领域的有效政策工具和丰富实施手段,全面提升和增进学生分析和解决有关可持续发展问题的理念、知识与技能。

该项目面向全球招生,2018年开始正式启动并接收学术硕士项目考生申报。

二、培养目标与特色

1.高端定位

面向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全面提升学生分析与解决有关可持续发展问题的理念、知识与技能,培养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实践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2.多元方向

两校课程设置既重视基础核心课程,也提供了覆盖可持续的人类发展、治理与可持续发展、未来城市与区域政策等多个方向的专业课程可供学生自主选择。

3.全球视野

充分发挥双方国际化联合培养的优势,帮助学生建构可持续发展的全球视野,掌握中国、瑞士及有关国际组织等在可持续发展不同治理领域的有效政策工具和多元实施路径。

4.应用导向

重视应用导向培养,全英文授课,倡导跨文化交流和国际组织实习,学位论文鼓励选择应用导向的政策分析实践报告(PAE)。

三、培养框架

学习年限:2.5年,先后在清华大学和日内瓦大学分别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最后半年在清华大学完成论文。采取脱产方式学习。

课程体系:公共必修课程、核心课、方向性选修课以及必修环节。

课程语言:除个别公共必修课之外,核心课和方向性选修课程授课语言为英文。

四、学位授予要求与类型

学生完成两校培养方案规定的学习任务后,可获得清华大学与瑞士日内瓦大学授予的双硕士学位证书。

学术型硕士所获证书为:清华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Master of Management, MM)、瑞士日内瓦大学理学硕士学位(Master of Science, MS)。

五、学习费用

在清华大学就读学期,学生按照国家规定研究生收费标准缴纳学费(学术硕士生学费0.8万元/学年)。

在日内瓦大学就读学期,学生无需缴纳学费,只需按照日内瓦大学规定缴纳注册费(500瑞郎/学期)。

六、申请材料提交

学术硕士项目考生通过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复试面试后,需按通知要求提交如下申请材料的电子版,以便由公管学院转交给日内瓦大学。申请材料清单(所有材料均以英语书写或需要英语翻译)如下:

1. 个人简历

2. 个人陈述

3. 大学出具的本科学历学位证明(或预毕业证明)

4. 大学出具的本科成绩单

5. 推荐信两封(如原推荐信为中文,可以翻译成英文并请推荐人签字)

6. 英语水平证明(雅思7.0分或托福92分;或本科为全英文授课或能提供至少两年英语母语国家工作经验的证明)

7. 其它补充材料(如出版物、研究计划、主要表彰情况等,请提供英文概要)

七、初试、复试与录取

学术硕士项目考生需满足清华大学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要求或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并达到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录取要求才可获得项目申请及录取资格。

双学位项目复试与学术硕士项目复试统一安排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行,申报双硕士学位项目者在获得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录取资格后还要获得外方学校的录取资格方能进入有关项目后续正式录取程序。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