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CGI招募 | 未来城市:2022中国绿色创新夏季学院项目启动!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2-04-14 16:19 浏览量: 2195

背 景

我们身处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面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丧失和资源浪费等全球性生态危机,如何突破现有技术与社会认知的边界,形成全社会守护的共识与行动,以坚定不移的决心和切实有效的方案来应对气候变化的考验,成为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必须要回答的时代命题。

气候变化问题的应对,既需要有面向未来的思想、协同创新的解决方案,也需要青年的绿色领导力。加入SICGI,将你的绿色创意、技能与意识转变为可落地、可实施、可复制的行动,成为时代潮流推进;上大舞台、成大事业、率主流之先,同寰宇之念,呼历史之吸。

SICGI/ 我知道

中国绿色创新夏季学院(SICGI)项目是在生态环境部支持下,由清华大学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CIDEG)承办,旨在培养具有环保创新意识的未来领袖。学员将在学院主办团队和专业导师、辅导员多层机制帮助下,开展高质量课程培训、情景式实践活动、针对性的专业实习和高水平的创新竞赛,成长为具有环保意识和创新理念的跨界领袖型人才。

6年来,共有204名优秀学员完成了SICGI的各项活动和挑战,成为绿色创新者。学员们近距离观察了解基层环境治理问题,扎根政策实地、大胆提问创新,将奇思妙想转化为57篇绿色创新方案。如今,他们有的在哈佛、牛津、剑桥、康奈尔、斯坦福、清华、北大等国内外高校继续深造;有的加入了Apple、阿里巴巴、腾讯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工作;有的在联合国工发组织、联合国气候大会、联合国气候峰会等代表青年发声;有的加入了SICGI名师学者的团队,一起完成课题、发表文章、贡献专利、开辟了对气候与环境治理有卓越影响的事业。加入SICGI,你同和你一样对环境热爱,对创新有激情的小伙伴一起,改变人类和自然的未来!

今年,SICGI计划遴选40名左右具有环保意识、创新理念和领军人才潜质的优秀青年进入这个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绿色创新社区,加入改变气候治理格局、共塑可持续发展未来的光荣行列和事业中!

SICGI2022/新舞台、新舵手、再出发!

今年,中国绿色创新夏季学院将托未来城市年度议题,以全域治理全域参与全域可持续发展为导向,采取新维度、新理念来引领青年领袖们在课程与工作坊、绿色创新方案生命周期、学院社区建设、乃至于环境与气候治理的时代课题中认知与翱翔。倡导学员们从绿色低碳、智慧人居、包容发展、全域共同参与等角度思考未来城市的潜在治理议题与前瞻设计理念。

SICGI 2022将继续着力从能源转型城市治理农业农村循环经济生态修复科技创新金融支持全民行动等多个议题角度匹配支持力量与专业指导、为你的脑洞与雄心预留最宽广和多元的舞台,不分专业、无问西东,让每个有志于改善环境问题、优化气候治理的兴趣火花都有机会蓬勃茁壮!

SICGI 2022将带来一系列前所未见的大胆创新和方案重塑,呈现全新的办学面貌、绿色主张与培养模式。SICGI 2022,不仅有着新上线的数字云平台和重装上阵的论坛课程体系,更有从长期实践经验总结而来的新理念:秉承全域治理逻辑,绿色贡献不设限发扬全域参与精神,低碳责任无旁贷;发扬全域融合精神,新老学员、交叉学科共融协作;引进新工具、解决新问题,携手新伙伴、开辟新田野,为特殊形势下的绿色创新实践和面向时代需求的问题解决配上系统科学和生态哲学思维的智慧之翼!更有新设立的丰厚奖金项目与长周期项目支持,为优秀的创新改革方案与绿色青年领袖保驾护航、开辟更长远的发展轨道!

加入SICGI/你将获得

项目全额奖学金

1、线上线下全部培训课程

2、实习调研奖学金

3、往返北京参加中国绿色创新竞赛

竞赛获奖团队将获得

1、专项奖金

2、支持后续研究及专利申请

3、项目荣誉证书

4、创新方案的孵化路径对接

更大展示和落地舞台

优秀的创新方案将推荐参与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简称“国合会”),将走向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的全球征集活动舞台,未来有机会在大兴临空区等地进行实践和孵化。

进入SICGI校友群,结识更多伙伴

如何/ 加入SICGI?

申请资格

1、中国国籍

2、本科三年级以上,硕士三年级以下的在校生

3、以团队方式报名(不接收个人报名)

4、团队成员不得超过4人,尽量保障暑期实践可在同一省份

5、专业不限,团队至少2个以上不同专业,1个非环境专业

申请材料

1、团队成员介绍及任务角色,每人不超过1页纸

2、方案简介(陈述对所关注或拟解决的绿色转型问题提出的初步解决方案或设想,以及在实习中应用或验证该初步设想的计划,500字以内

3、绿色创新方案(陈述对所关注或拟解决的绿色转型问题提出的初步解决方案或设想,以及在实习中应用或验证该初步设想的计划,3000字以内

报名方式

根据要求填写信息,通过官网上传材料。

报名通道将于近期开放,敬请期待!

报名截止日期

2022年5月20日!

中国绿色创新夏季学院

“中国绿色创新夏季学院“项目是在生态环境部的支持下,由清华大学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CIDEG)承办,旨在成为培养新一代环保创新人才和青年领袖的“黄埔军校”。夏季学院将于每年暑假在清华大学举办,通过培训-实习-竞赛的模式,帮助青年学子实现环保创意,放飞环保梦想。

供稿丨清华大学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